close

 


傳聞中的世界末日,僅僅剩下倒數六日了。


 


這是最近菲律賓校園間的傳聞。傳說中,7月18日當天,會有8.1的大地震,而這個大地震,將會讓馬尼拉的大樓倒塌,也因地震所引發的海嘯將會波及到台灣。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傳聞,其實也很不以為意,然而這種傳聞在菲律賓這個地震帶上的國家,稀以為常的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以前住在馬尼拉的時候,頻傳的地震預言曾經也造成平地房屋的租賃潮。


 


然而這次的預言,卻讓菲律賓人心有牽掛,原因來自今年49歲的巴西的預言家-- 朱瑟里諾,他本質是個英文老師,從九歲開始就預知夢的未來,過去的四十年裡,他所預言的事件已經超過八萬件,曾經成功的預測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在去年10月榮獲諾貝爾和平獎、2001年的911恐怖攻擊、黛安娜王妃因車禍身亡、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日本昭和天皇的逝世等等,而南亞海嘯、日本阪神大地震也在他的預言事件簿裡。


 


朱瑟里諾的預言號稱命中率高達9成,在現今講究科學的時代,讓許多人半信半疑。其實他不準的預言也很多,不過,也許是人們往往選擇記憶,或是特別去突顯巧合的部份,才讓朱瑟里諾的聲名遠播。


 


這幾天預言在菲律賓校園裡吵得沸沸揚揚,我在這小小的長灘島,也聽到了這樣的傳說,也是我們茶餘飯後的話題。討論著最後想做的事、以及甚麼樣的方法可以避難。如果有7月18日真的發生了8.1的大地震,我想長灘島可能會被海嘯淹沒吧。然而我們想到最好避難的兩個方法:背氣瓶去潛水躲在水裡是不是就可以躲掉海嘯然後順利的漂到Caticlan?不然長灘島的至高點Mt.Luho是最好的避難場所吧?討論到後來的結果就是,我們要如何在海邊開心地度過這世界末日的倒數六日!


 


如果只能消極的選擇世界末日,能和美好的回憶一起度過世界末日也是幸福的!


 



 



人言可畏的預言傳說,其實我還是期望與相信它不要真。我的生活裡找到了明確方向的新目標,我要專注的往目的地前進。前陣的我很迷網也很慌張,蒙蔽的雙眼在前天的晚上,倒映的月海導引我新的方向。


 


唯有沉默是最好的解脫,許多時候越去解釋只會讓自己更陷入困境,然而整個預謀計畫當中唯一不知情的我,被逼著硬要我背著黑鍋前進卻沒有翻身與反駁的機會。如果我這個黑鍋就像個金鐘罩一樣可以保護大家保護自己,我就會一直背著它前進。我不偉大,只是暫時不被諒解的誤會有一天會真相大白的,不能解決的事情,就交給時間去決定吧。世界末日不要來,7月18日我們一起去Mt.Luho 吹吹風吧,我會恢復以往開朗的笑容,時間會還我清白,證明一切都會雨過天晴的~ ^__^:


 


好好的度過世界末日的倒數六日吧~ 如果以訛傳訛的世界末日真的沒有這回事,就當是新生命的起點! 加油! 아자 아자 화이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