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libo的傳統節慶:Ati-Atihan 2008


 


Ati-Atihan,一個菲律賓傳統宗教的節日,也是世界上著名的節慶之一,整個節慶最熱鬧的地點在於Kalibo,也是進長灘島的大門,位於Panay島的Aklan省。而今年的Ati-Atihan從01/14~01/20日,其實整個一月就已經是節慶的開始,尤其每個禮拜天,教堂都是擠滿前慶祝的虔誠菲律賓人們。


 


Ati-Atihan最主要的慶祝菲律賓人所信仰的聖嬰SANTO NIÑO,在這一個節慶裡,家家戶戶要把家裡所供奉的聖嬰像帶出來遊行,而菲律賓人要把全身塗黑,然後穿上傳統的丁字褲,代表著當時最開始的祖先馬來人,然後把自己弄得很花俏,而除了有遊行隊伍之外,還有Ati-Atihan的手工藝品,菲律賓傳統食物等等的,今年的重頭戲在於19日到20日Kalibo的慶祝晚會,Non-Stop的一直到20日早上結束。


 


而今年的Ati-Atihan也已經悄悄的在長灘島展開了,雖然沒有Kalibo傳統的熱鬧,但是也聞到Ati-Atihan的氣息。今年有上百組的隊伍要前往Kalibo,長灘島這邊已經開始慢慢的暖身了,今天路上已經有四組開始遊行,很可惜一直下雨,這些隊伍們都還沒開始著裝,只是樂器敲敲打打著樂符,雖然只是簡單的遊行,可是海灘上的菲律賓人聞樂起舞,外國人也感受到傳統節慶的氣息,我想他們應該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只是用著管樂演奏著Sean Kingston的Beautiful girl和Akon的歌,就夠讓外國人拿著啤酒跟著跳舞跟著遊行跟著開心了。


 


很可惜~ 還沒有穿上傳統Ati-Atihan的裝扮


 



 


這些小朋友真的很開心~ 一整個下午到晚上,隊伍從Station1~Station3來來回回不知道走了幾次,還是精力這麼充沛!



 


邊走邊跳~! 也太開心了吧^^"



 


明天早上七點,Main Road上的教堂要開始Ati-Atihan的第一個禮拜天。今天只是巧遇到這些"練習中"的隊伍,所以只是用手機拍照,希望明天可以不要再下雨囉~ 我要帶大像機出門記錄五年前到現在一直都很想看的Ati-Atihan!


叮嚀一下:1/14~1/20將前往長灘島,用菲航或宿霧航空的旅客請注意,這幾天Kalibo會大塞車,Check in Kalibo機場如果是South west或Island Star接送,他們車子都會提早一兩個小時出發,如果使用Van到Kalibo機場也是,有好多的外國觀光客來這邊參與這個宗教節慶,目前Kalibo機場已經到處都是Ati-Atihan的廣告條囉~


 


http://ati-atihan.net  2008 Ati-Atihan的官方網站


 


Ati-Atihan的前戲! 手機錄的,不怎麼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