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這個節日已經對我好陌生、好遙遠。每一年的中秋節,在台灣幾乎都是連假,會有很多出國旅遊的遊客們,於是我只得在忙碌的帶團生活中渡過,不是在外島一個人看月亮,就是看著客人們幸福的中秋團圓假期在菲律賓度過。所以,我幾乎已經忘記什麼是金蘭烤肉醬的味道,然後吃著一點都不道地的中國城月餅解鄉愁,這就是我這幾年來悲慘而忙碌的中秋節。


 



 


可是今年不一樣囉~ 今年的中秋節我的家人特地來長灘島來找我,整整帶了67公斤的食物,還有我從小吃到大的蛋黃酥,以及必吃的台灣文旦,雖然爸媽和妹妹來長灘島很多次了,可是今年的中秋節對我來說卻是格外的溫暖與幸福^^: 也許因為這樣的體驗,所以我特別的珍惜這幾天相處的日子。


 


雖然這幾天去的地方可以說是老地方了,爸媽和妹妹不用我帶路就可以知道怎麼走,當然不免除的還是要再去一次,然而長灘島就這麼小,其實還是有很多觀光客去不到卻也很原始的小天地呢。


 


Mt.Luho,長灘島的至高點。天氣好晴朗,下了半個月的大風大雨,終於在這幾天天氣轉晴^^: 往南方看,晴朗的都可以看到Kalibo的港灣囉。



 


我的家~



 


往北方看,Carabao Island就在眼前,雨季吹著西風,所有的水上活動都在東岸反而顯得熱鬧,而海水清澈的連珊瑚都看得很清楚。



 


Puka Beach。這艘紅色的Banca停的位置很剛好,很明顯的對比超可愛的^^:



 


我喜歡寧靜的Ilig-Iligan Beach。



 


Boracay Terraces Beach。在主沙灘的最北方。



 


九月以來,天氣今天第一次放晴,當然不能錯過五彩繽紛的日落。爸和媽今年已經結婚三十年囉,從經商失敗、白手起家到現在,不棄不離的彼此照顧以及共同經營家庭,我覺得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小孩,我有一個健康且溫暖的家庭。


 


當然爸媽不可以逃離我的鏡頭,也要來一組和妹妹一樣的"醞釀愛情的幸福島嶼--日落版"。一個很溫馨的畫面,牽著三十年的老伴,漫步在黃昏日落全世界最美的沙灘...



 



 



 



 


妹妹堅持要來一張剪影!



 



 



 


當然中秋節俗稱烤肉節,雖然台灣極力推倡環保不要烤肉,可是在國外還是不免俗的要烤一下,畢竟對我們不在台灣的游子來說,這是唯一解鄉愁的方式吧。今天的烤肉大會早在一個月前就約好囉,當然在菲律賓烤肉只要負責吃就好,我們有用不完的助手起火與整理^^: 多虧爸媽帶了一大堆的食物,以及正港台灣味的零食、月餅與文旦,我有一股很強烈回到國小那段每到中秋就期待烤肉的時光。



 


在場有兩個外國人,韓國人與加拿大人,當然也不免俗的要帶上中秋節特別帽--文旦皮。


 



 


杯盤狼藉的最後。



 


在聊天的同時已經有人飽到躺在地上看月亮啦!



 


好幸福的中秋! 最近已經好久沒這麼開心與滿足了,雖然烤肉不是甚麼特殊的活動,可是在今天,卻感到特別的溫馨,有最愛的家人與最親近的朋友在身旁,其實,今年長灘島月亮真的有比台灣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