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灘島,除了每天一定要泡水,還有清理指縫間清不掉的細沙外,攻頂到Mt.Luho這項活動很少人知道。大部分都只是老外與韓國人。要到山頂上有很多交通工具可以選擇,徒步登山、腳踏車、摩托車與騎馬等等,極力推薦ATV--沙灘車! 小小的山丘,但視野開闊,吹著東風空氣很清新。 很多人以為沙灘車是可以騎到沙灘上,錯的! 長灘島的沙灘車是專門爬山用的,沙灘不能上去~


 


我很愛上去Mt.Luho,看著任何光線所投射下的長灘島,不管任何時間,也許是長灘島真的太小小到沒地方去吧。往Mt.Luho呼吸新鮮空氣,可以算是我們沒事,但是必須找事做、也是唯一能做的活動吧!


 


要上Mt.Luho最好的交通工具:ATV,韓國老闆很自豪,說這是Made in Taiwan,全島上CC數最大而且設備最新的沙灘車! 還偷偷跟我說別人的都是Made in China,爬山都噗噗噗的,感覺在發喘!




 


耶~ 出發囉! 完全沒有保護用具~ 不合格



 


沿途風景很漂亮~ 所看下去高爾夫球場Fairways的海灘~



 


到囉~~



 


這是長灘島的東南岸,這個季節吹東風,所以風大浪大~



 


俯瞰,長灘島就是一個小小狗骨頭~



 


相機很久沒帶出門了,難得今天天氣好。我站在全長灘島的最頂端,也是我的小小世界的最高峰。



 


回家了~ 和豬頭去實在非常的無趣,一心只想著回家。大過年的,Mt.Luho擠滿了老外,後面排了一堆沙灘車,觀光客超多,不怎麼好玩的一次,只有吹著很強的東風,讓我開心了點。



 


 


長灘島有兩個世界,一個是度假者的天堂,一個是老大說的"天堂的角落",一個被遺忘的角落。沙灘上觀光客大把大把花著鈔票,一杯Aria咖啡就是當地菲律賓人一天的薪水,更不用說現在興起的大大小小飯店,Discovery Shore,最便宜的一個晚上加稅後將近USD900,長灘島當地居民平均一個月也不到USD200,要花上將近半年的時間才能住上,遙不可惜的夢想,大概只能路過時多看她一眼吧。


 


我喜歡到Mt.Luho,其實最喜歡的是看小孩子的笑容和當地的生活,他們真的很開心,我喜歡他們的生活態度,但也很不以為意。也許每個民族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吧。


 


Puka Beach偏北一點的一個海灘,以前這裡甚麼都沒有,現在硬生生被開一條路出來,做為運輸之用。當然大部分都是2008年9月要開的Shangri-la的運輸材料之港口。



 



 


被天堂遺忘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