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灘島7月到10月吹西風,所以很多的活動都改在東岸Bulabog Beach,現在的東岸風平浪靜,西岸卻大風大浪,所以生活範圍在這個季節裡,在東岸活動的很頻繁。有一天,Ice 帶我到Seraph Hayan 他的家,這是一家韓國人開的飯店,可是因為韓國旅遊市場最近很慘淡因為房價的關係,所以這個飯店要以月租的方式把房間租出去,一個月P18000,也許以台北市的房價來說已經算是很貴的了,但是在長灘島來說,一個月P15000~P20000的房租只能住到最基本的套房,當我看到Seraph Hayan 的第一眼,我就決定我要搬家,那是我喜歡的環境,即使交通極度的不方便,甚至我要面臨乾季吹東風時,就像枯城的Bulabog 海灘。


 



 


以前幫Seraph Hotel 翻譯的時候,Seraph 的老闆總是要我搬到 Seraph Hayan,P25000一個月,可是我一點都不想,因為距離、價格,還有好多好多的不方便。可是這一次,我這個念舊的個性竟毅然決然的搬離我住了11個月的Homeland,換個環境,我搬到一個每天可以看日出的地方-- Bulabog Beach。


 


這是整個大環境,白色的建築,房間圍著游泳池,雖然是很人工化的建築,但是至少整體乾乾淨淨,這是兩年前韓國人專為Honeymoon設計的蜜月套房。



 



 


我們家門口就是游泳池,可以看得到海。



 


一進去看到的房間,長型的。



 


四柱床,king Size的床加上浪漫的薄紗,在熱帶島嶼的長灘島也覺得冷,哈哈哈~



 


從一進門的客廳看進房間。



 


從客廳看出門,打開窗戶就可以聞到海的味道,而且我喜歡陽光灑進來的樣子。



 


出去就是游泳池~



 


這是每天早晨的第一個動作,開窗戶,深深的吸一口氣,然後感覺今天的陽光。



 


有時候我都覺得這個環境對我來說很奢侈,一個月P18000在長灘島能住到這樣的房間真的物超所值,包含水電,還有傭人洗衣服整理房間,整個人的心情開朗很多,也可以遠離那個吵雜的環境,現在的我只想乖乖的待在家,靜靜的做自己的事。


 


比較一下我以前住的Homeland,這是開門見到的景色。



 


房間的樣子,包水電,也包傭人,一個月P17000,很貴吧。但是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房間,但是地理位置超好,位於Dmall傳統市場後面,走路兩分鐘可以到Craft超市,五分鐘到主沙灘。



 


就是一個很基本的房間,沒有甚麼特別的。



 


真的沒甚麼特別的房間,但是P17000真的很貴,比起 Seraph Hayan 一個月 P18000,所以我決定要搬家。在菲律賓我住過四個地方,可是我總是認為這不是我的地方,所以一直都過著搬家的生活,沒有家的認同感,這次搬家丟掉了很多東西,有捨才有得,我想重新開始。


 


這是來菲律賓馬尼拉的第一個家,Cityland Tower I,我記得剛搬進來的時候,住房率不到一半,空空蕩蕩,挑房間的時候可以隨意挑喜歡的,我挑了一間28樓正面對西邊、正面對馬尼拉灣,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日落與夜景,然而現在Cityland Tower III 已經蓋好了而且住房率超滿。



 


這是從馬尼拉家陽台看出去的日落黃昏。面向西邊幾乎一模一樣的角度,城市的日落與小島的日落很不一樣。



 


28樓聖誕節前夕的日落是最美麗動人的... 然而那卻是我很傷心的地方,四年多來的回憶都沒有跟著我走,一直留在那裏。



 


Roxas Blvd上的Pearl Of Orient Tower,是我來長灘島之前最後兩個月的避難所。東西都不是我的,只是那時候的我需要一個安全而隱密的地方。



 


窗外的景色也是很漂亮的。



 


長灘島的房租真的不便宜,可是我很滿意現在我的新家,如果能一直在家都不要出門就是幸福,像是過著隱居的生活,打開窗可以吹海風,可以呼吸到自由而無壓迫的新鮮空氣,偶而可以在家門口游泳,夜晚的時候坐在門口的躺椅,好安靜的,只能聽到漲潮的海浪聲,沒有雜音。住在東岸,不能看見日落雲彩,勤奮的早起天氣好卻可以看到日出,如果還有那個人可以叫我起床的話,不然就是還沒睡的清晨。


 


Seraph Hayan,讓我變宅女的新家,有機會來我家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