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여욱환喝掛的隔天,一整天宿醉昏昏沉沉,一直到晚上12點多,我瘋了竟然想整加拿大人Michael,打電話把Michael約出來吃消夜,沒想到Michael穿好衣服從Bulabog Beach走到Station1야식夜食韓國餐廳時,我卻接到一通Regency櫃檯打來的電話,說我客人有意外,要我馬上到Regency一趟,原本約Michael的惡作劇頓時間一點都不好玩只有尷尬,覺得天啊~我的噩運還沒完啊!


 


匆匆忙忙趕到Regency大廳,看見我的客人小腿斷了躺在海灘椅上,當我看見這一幕就知道大事不妙,客人沒跟我解釋太多,經由飯店值班經理的解釋,說是這對夫妻客人酒醉之後吵架,不知道是"人為因素"從二樓跌下或是自殺,一切都在調查中,但是目前要緊急趕到Kalibo的醫院急救! 我一聽到臉都綠了,半夜要到Kalibo?! 於是,我甚麼都沒帶,家屬也不陪伴客人(我也不懂),就我一個人帶著客人還有一位隨行的醫生,半夜摸黑要離開長灘島。


 


凌晨一點,抵達長灘島的碼頭Cagban,又暗又冷又下雨,整個碼頭沒有任何一艘船與船夫願意半夜開船到Caticlan Jetty Port,我們在Cagban耗了將近一個小時,菲律賓的警察們我一直不太相信,可是這時候警察與半夜不睡覺看熱鬧的菲律賓人卻很熱心的幫我們找船、找船夫,耗了好久好久,終於找到一位願意開船的船夫與一艘橡皮艇,船夫匆忙間去買了汽油,願意帶我們到Caticlan


 


半夜願意開船的船夫,暗夜摸黑離開長灘島~


 


這幾天的海況真的很不好,東風很強,浪很大,又冷,Caticlan又很暗,當我帶著客人坐上橡皮艇,橡皮艇在海上慢慢的始向對岸的Caticlan。當橡皮艇開離Cagban,漂浮在大浪的海中我回頭一直看著暗夜的長灘島,在心中真的有很深很深的感觸,長灘島醫療真的很不發達,尤其又在三更半夜,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就保佑所有的居民在長灘島半夜都不要有意外發生! 而我,在摸黑暗夜的橡皮筏中真的又怕又生氣,雖然我是導遊,也自認為勇敢,可是半夜一個女生帶著已經昏睡無意識又斷腳的自殺客人在暗夜海上漂真的讓我很怕很怕,很冷、全身又被海浪濺濕,當時的我真的很生氣很生氣又害怕,看著眼裡慢慢遠離的長灘島,竟然卻哭了出來,我真的不想加入這對夫妻客人無聊的自殺遊戲,一去Kalibo醫院又不知道要住幾天,我真的想回家!


 


一上Caticlan,沒有人願意來扛客人,他們說: 浪大、衣服會濕、很冷,後來船夫看不過去,他一個人抱著客人涉水上岸,很慶幸,這次客人住的是Boracay RegencyRegancy已經聯絡好飯店的交通車要帶我們到Kalibo。深夜中,往Kalibo69Km路程很暗,也還好是RegencyVan讓我心安,小打盹了一下。


 


抵達Mission Hospital Kalibo急診室已經三點多,全身濕冷的要命,護士簡單的看了客人的狀況,說一切等明天早上醫生來再說,要我挑一間房間今晚住下來,我不客氣的挑了最好的Suite room,一個晚上P1400,有電視、冷氣、冰箱、電話,安置了客人在床上休息之後,我一個人窩在又小又冰冷的病床,昏昏沉沉的睡了過去,其實也不能說是睡,護士半小時來一次,我真的好累好累,整個脾氣都上來了,但我別無選擇,我搞不懂你們之間幼稚的遊戲我為什麼要加入?! 為什麼也要把我牽扯下去?! 重點是同行的家屬沒有一個願意來,就把這重責大任交給我?!


 


一個晚上P1400,Mission Hospital Kalibo


 


已經是最好的房間了~


 


一直半夢半醒當中,等到醫生來已經九點多,醫生說要做脊椎麻醉然後把骨頭調好固定,就這樣,趁著客人開刀時,我跑到Gaisano買了簡單的東西、還有手機充電器,回來沒多久,客人已經完全昏迷、而簡單的固定手術也已經完成,其它的一切都回台灣再處理,跟長灘島的家屬聯絡過後,一開始竟然也沒人要來Kalibo照顧病人,我一直跟家屬說病人需要溫暖,真的受夠了,我不是看護,要我幫她上廁所,如果今天客人是"意外"我都覺得OK,可是是他們所說的喝醉酒"跳樓",很不負責任的做法,把一堆人都拉下水!


 


Mission Hospital Kalibo


 


後來,下午病人的老公終於來了,我想我終於可以好好休息,可是不然,他老公把我當看護使喚,要我去幹嘛幹嘛,下午,我還可以忍受,一切的過程都是我和醫院在溝通所以我很清楚病人與醫院間的醫療過程,但是他一來就抱怨東抱怨西,對我說話的態度不是很好,OK我的耐性還夠還能夠忍,趁著客人麻醉還沒醒,我又躺下來休息一直到晚上八點多,他老公很不客氣的把我叫起來,叫我去外面買衣服! ! 這裡不是馬尼拉不是長灘島耶! 鄉下的Kalibo八點多什麼店都關了,我哪裡買,但是他堅持要我去買! 走出房間,我真的氣到哭出來了,又下雨,沒雨傘,沒有燈又很暗,我很氣很氣真的很想回長灘,要不是已經沒有船可以進Cagban,我可能會就丟下他們走人回長灘了! 這不是我的工作,只是我好心幫忙耶! 後來,我遇上一個好心的Tricycle司機,他帶我去找,終於找到一間賣二手衣的商店,帶著衣服回去醫院之後,病人的老公說那不能穿、二手衣很髒怎麼穿,氣到我甚麼話都不想說了! 斷糧了,整個情緒遭到一個不行! 後來打電話給我爸,爸爸要我把他當"做善事"、"積陰德",也是,換個角度想,我心裡好過一點,二月甚麼事都不順,相信好心會有好報的。


 


在醫院的第二個晚上,我甚麼話都不想說了,和醫院確認好隔天五點要出發到機場的救護車,我躺在床上,靜靜的裝睡,只期待隔天可以順利的把客人送走。


 


四點就起床,真的算是好心吧,起來把客人東西、所有文件整理一下,終於可以回家了,五點,救護車準時從Kalibo出發到Caticlan機場。


 


一路上,經過的村莊燈火依然昏暗,路上沒有行人,這兩天,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在醫院過夜,卻也感觸很深,從長灘島出發的那個半夜到離開醫院,都是很難得的經驗,我看見,菲律賓鄉下地方不發達的醫療系統,以及交通的不便,還有熱心的群眾,卻也有冷漠的圍觀者。我也看見,人,真的是非常脆弱,所有的外傷都可能導致更大的後遺症。而住院的病人,孤單卻很無助,尤其又只有一個人沒有家屬陪伴,讓我想到Mickey分手後由Gilbert告訴我他發高燒吐血住院三天沒人照顧,他一定很孤單很難過...


 


而"自殺",真的是最笨、不負責任的行為,生命真的很可貴,剎那間簡單的一個意念"跳樓",卻牽扯到多少人多少社會成本對這件事的付出,有的不求回報,有的獅子大開口。前前後後,從飯店的服務生、警衛、櫃台、到值班經理,碼頭的善心人士、警察、船夫、還有開快車為了我們超車被揍的好心司機,以及醫院的護士們,甚至一路護送客人回台灣的航空公司人員,都是為了客人不經思考的"自殺"行為背後所付出的代價,還有,同行的客人,也因為我不在長灘島協助他們,整個假期就泡湯了。


 


凌晨六點,終於抵達了Caticlan機場,圍觀的群眾又來,還有星期天早上接機的導遊,大家都來問我怎麼一回事,原來這件事在長灘也傳開,甚至已經傳到"跳樓身亡"還有"老公推老婆跳樓",長灘島真的很小,小小的一件事以訛傳訛,小貓傳到變老虎,我也懶得去解釋了。


 


六點多抵達Caticlan機場~


 


一段讓我很難忘的經驗,也對生命有不少的體驗,我不再討厭那對客人,這不是我該做的事,當初我可以選擇離開,但是我選擇留下來做善事,只是"自殺"確實是很傻的方法,生命,真的很可貴,不堪一擊,尤其又在這醫療不發達的小島上,所以我選擇幫助他們,卻也讓我的生命中留下一段不一樣的插曲與經驗,不是嗎?


 


而這一趟醫療費,將近五萬元,其實藥費和住宿便宜,只要七千多,重點是醫生和麻醉師診療費,獅子大開口P37000,能怎麼辦呢?


 


回到家之後,217日,整個精神恍惚,整整三天沒有洗澡沒有拔隱形眼鏡沒有睡覺,身上都是醫院的味道,我選擇去一個特別的地方洗澡—Mandala SPA! 哈哈哈~ 毛哥的那張免費招待卷賣不出去,眼看又是最後一天期限,我只好犧牲睡眠時間去享受了! 市價P4235Hawaiian Kauna Massage!


 


Mandala SPA~很舒服的洗一個很乾淨的澡


 


Hawaiian Kahuna Massage最後有椰子水可以喝~全身處女椰子油按摩,其實處女椰子油的品質很好我感覺得出來,很少人知道,椰子油是菲律賓必買品質又好的特產,只是,Hawaiian的按摩手法我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