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拎著一罐沁涼的SMB生力啤酒,腳踩著黃金粉末般的白沙灘,躺在仰望可以180度看清楚世界第三大長沙灘的懶骨頭,在星光閃閃的夜晚,來長灘島,懂得享受的旅人,一定會這麼做!


 



 

Pasalobong,這是在長灘島常聽到的一個字,不管是煩人的小攤販或是商店的店員,都會對你說這句話,這是菲律賓話小禮物的意思。來自世界各國的旅人,每到一個國家,必定會帶一些伴手禮回去給親朋好友。當然,長灘島的物價可以說是全菲律賓最高的,除了來菲律賓必買的芒果乾外銷兩大品牌,Cebu7D,長灘島還是有長灘島的特產,而且是一般觀光客比較不知道、也不會去注意到的。



 

 


 


椰子,是菲律賓人口中的"生命之樹",菲律賓人自己也戲稱"從小就是吃椰子長大的",菲律賓是世界上產椰子油的大國,產量共佔全市場的80%,可以護膚,防止肌膚老化、乾燥以及龜裂。可以護髮,防止頭髮斷裂、掉髮、預防白髮、治頭皮屑。另外,椰子油也可以防曬,在曝曬於陽光前30分鐘先擦椰子油,之後再擦防曬乳可以達到不會曬傷更不會曬黑的效果,另外在曬後擦椰子油也有鎮定肌膚、防止乾燥、曬傷脫皮的功能。



當然市面上的椰子油分為很多種,當然價格不同,首推處女椰子油,低溫還會凝固的處女椰子油。說到椰子油,在菲律賓有說不完的典故與故事,Anyway,長灘島椰子油,Pasalobong第一首選!


 


椰子油~ 品質好的椰子油不會臭掉~


 


 


另外,還有著名的手工香皂,老闆是菲律賓華僑,在菲律賓已經有各大媒體報導過這家小小不起眼的店面,但一向不愛香皂的我,從多年前就知道有這家店,但是對於他的店面與包裝完全無法引起我的興趣,一直到最近幾團,客人常常問我手工香皂哪裡買,我才又重拾起好奇心,讓我鼓起勇氣嘗試這麼著名的手工香皂,試了之後才發現,清潔力100%! 連我擦超濃稠的助曬油Hawaiian Tropic都可以輕易的洗淨,洗淨力超乎我想像!


 


種類多達十幾種,任君挑選~


 


 



 



 


小小不起眼的店面,長灘島有很多家在賣手工香皂,不起眼,多留意不難發現它的存在^^



 


再來,是讓我看了會頭痛的紀念品---沙子。長灘島的沙子真的很細很細,而Aklan省也明文禁止觀光客攜帶海底動植物與沙子出長灘島,可是,這綿細的沙子還是抵不了觀光客的好奇心,也許在觀光客眼裏,這個,真的是很值得帶的紀念品,有著全世界著名的細沙,裝在晶瑩剔透的玻璃瓶,還有量身訂做的名子,真的是很特別,但是看著長灘島漸漸流失的沙灘,我卻也很無能為力>”<


 


 


 


長灘島,吃喝玩樂的天堂,有特色的紀念品也讓人眼花撩亂,對於經常旅行的我,其實什麼紀念品都一樣,買回家就是晾在一旁,而對我最好的紀念品,就是在旅行的途中,寫一張明信片,寄給自己,不管明信片先到家,還是我先到家,而不管是誰先到家,都是一種最值得紀念旅程卻又有意義的Pasalobong!


 


長灘島各大飯店都有寄明信片的服務,最快的方法是直接到Turist Center,寄到台灣一張P20!一個禮拜後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