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我的行動,不再侷限於我的雙腳,還有其他仰賴他人的交通工具,我有一匹小黑馬,可以帶著我去上山下海囉~可是也是這匹小黑馬的誕生,我現在一個頭兩個大!


 


我的Honda Wave 100!



 


 



 


 


原本去Kalibo只是想去買民生必需品,和第一次到Kalibo的Jenny腦子一動竟然想去看摩托車,這是我想都沒想過的,於是,好心的司機帶著我們到HONDA機車店,面對一排一排的機車種類,我竟然跑上去試乘了一下黑色小黑馬,P46000現金,就這樣跟定我了,但卻也是我頭痛的開始~


 



 


怎麼辦?怎麼運回到Caticlan,於是我的助理Ping Ping只好無辜的說他願意騎回Caticlan,總共69公里。可是,Ping Ping沒有駕照,可是下班時間沿路臨檢又很多,所以有駕照但更無辜的Jenny阿姐只好頂著大太陽,坐在Ping Ping的後方護航,於是,Honda送的風衣外套馬上派出用場,機車、安全帽、外套都是全新的,我們正很努力的把他們帶到長灘島。


 


 


超可憐的阿姐~~



 


好不容易抵達了長灘島,問題又來了,要進入長灘島的車輛都必須經過Malay監理站的申請,需要Permit才能夠進入長灘島,我的小黑馬成了孤兒,我們把他安置在港口的菲律賓人家中,打算晚上用Banca偷偷的把他帶回家。夜幕低垂,哪知道原以為安排好的Banca可以偷偷摸摸的把車子運進來,沒想到港口充滿了海巡署,方法完全不可行。可憐的小黑馬,你的初夜就在菲律賓人家過夜了~在我很擔心的同時,恰巧遇上了Jong,一個在長灘島長住15年,講著一口流利Tagalog的韓國男生,爸爸是海巡署,他答應隔天下午五點前絕對會把小黑馬運回來長灘,P2000,Banca的船錢。


 


 


小黑馬終於回來了,我心疼他前一晚上在別人家過他的初夜,可是問題也來了,Malay已經停止發任何許可證給交通工具進來長灘,因為長灘島Main Road已經是非常的塞車,怎麼辦?我的小黑馬現在是偷渡客,隨時都會被驅逐出境! 而我,也沒有任何的菲律賓駕照,偷渡客加上沒有護照,我的小黑馬幾乎是岌岌可危!


 


 


小黑馬休息了幾天,在我們家門口風吹日曬雨淋。誰說菲律賓人都是愛錢的,其實長灘島的菲律賓人真的很可愛! 有一天晚上,進入我家樓下的門口,看著我們家門口的警衛盯著我的小黑馬看,於是,我指著我的摩托車跟他說,你不覺得他很Kawawa很可憐嗎? 警衛說"YES",我說對呀,年紀還小就要吹風曬太陽,不如這樣吧,你幫他找個溫暖的家,每天要幫他洗澡,讓他乾乾淨淨,我一個月付你P300,可是他沒有衣服穿,明天幫他買一件衣服吧! 善心的警衛卻爽快的一口答應! 隔天一清早,我見到我小黑馬乾乾淨淨並且穿了一件綠色新衣服且安穩的睡著~


 


 


我稱警衛是小黑馬的監護人,除了幫他找了一個溫暖的家之外,也剪了一塊塑膠桌布來當衣服,還幫他量身訂做! 前輪和後輪都是用縫的塑膠繩來固定。



 


 


不管刮風下雨,每天都是亮晶晶的一塵不染喔!



 


 


菲律賓要45天之後才能領牌~



 


 


打擋車,其實滿好笑的~ 大家都不相信我會騎摩托車>"<



 


 


現在,有了機車很方便,雖然不是我一直想買的復古車,但是和夢想也差距太大了吧>"< 他是一輛打擋車! 就只差沒有裝菜籃而已,小黑馬帶著我去更遠的地方,雖然只是個小小長灘島,但卻讓我看到並更深入沙灘以外被遺忘的世界。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的Handa Wave 100目前全長灘只有我一台喔@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