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無時無刻都醞釀著愛情故事的發生。她是幸福的島嶼,有著陽光沙灘的催化劑,愛情迅速的加溫著。


 


今年五月雨季提早報到,難得的在七月裡出現仿彿夏天的好天氣,風平浪靜的艷陽高照,浪漫的愛情故事隨時隨地的萌芽,那是幸福的,是我曾經很不以為意然而現在卻很羨慕的。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傳聞中的世界末日,僅僅剩下倒數六日了。


 


這是最近菲律賓校園間的傳聞。傳說中,7月18日當天,會有8.1的大地震,而這個大地震,將會讓馬尼拉的大樓倒塌,也因地震所引發的海嘯將會波及到台灣。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傳聞,其實也很不以為意,然而這種傳聞在菲律賓這個地震帶上的國家,稀以為常的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以前住在馬尼拉的時候,頻傳的地震預言曾經也造成平地房屋的租賃潮。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我的生活就跟釣魚線一樣亂糟糟。想努力的做好每一件事,然而無法集中而失敗。我想做我自己想做、與該做的事,可是通常都是事與願違。我想念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在長灘的日子,那種傻傻的很單純而簡單的生活。現在的我,已經忘記甚麼是陽光灑在身體上刺刺熱熱的感覺,甚至忘記助曬油油膩的觸感與味道。


 


忙碌,讓我忽略了周圍的生活細節,甚至是我自己都沒想過的。偽裝的背後只是更顯得自己原形畢露,愚蠢的,對不起,我讓你們失望了。當下定決心的事總會被動搖,我也很討厭這樣的自己,甚至開始厭惡自己的懦弱。


 


我沒有想像中的堅強而我卻一直以為我承受的住,其實我真的很孬種!  命中注定的,在我生命中遇到的兩個貴人,其實都是有著相似背景、也同名的台灣女生,我真的會努力的不會讓你們失望,我想我需要放慢腳步來調適我急躁的心情! 太衝動只是造成更大的負擔。以前我都覺得我會死於皮膚癌,現在可能會掛在過勞死。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風神颱風重創菲律賓,原本以為長灘島就很嚴重了,沒想到今天去Kalibo的路上,睡著睡著,一張開眼是被眼前的景象所嚇醒的,一切都比想像中嚴重太多了。


 


中部Visaya首當其衝,一路往Kalibo的路上覺得好心疼,也好辛酸,簡陋的房子不堪一擊,所有的菲律賓人都在做重建的工作,沒有親眼看過這麼嚴重的災情,心裡真的很不好受,我沒有帶相機,只用手機內建的相機拍了幾張照片,全倒塌的電線桿、躺在路旁的路樹,還有泥濘的水泥路,我想,Kalibo要在短期之內恢復原狀需要一點點時間。


 


今天滯留三天的華信Kalibo包機的客人終於平安順利的回到台灣,巴士上,客人看到這般景象也不知不覺的掉眼淚,心裡也酸酸的,一股無法形容的感覺,只希望,Kalibo可以趕快恢復到每年一月Ati-Atihan嘉年華的燦爛笑容。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風帆船,Sailing Boat,是能以最美的角度,在夕陽西下的黃昏,欣賞黃金般Boracay最美的角度。靜靜的,耳邊只有海浪聲,很安靜很安靜的在海上,遠望著金黃色的長灘島,以及由粉紅色漸漸轉為淡紫色的雲彩。


 


 


風帆船靠船伕拉著風帆,緩緩的依風向,控制著風帆船的前進,沒有引擎聲,躺在風帆的兩旁,就靜靜的,仰望著看著天空,或者是遠遠望著黃金般的長灘島。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吵雜的菲律賓暑假,終於結束了,沙灘,也恢復到已往的平靜、安寧。菲律賓暑假真的是惱人的假期,湧進大量的當地遊客,以及每天晚上辦不完的Party,滿滿人潮的沙灘上,找不到一個隱密的地方可以安安靜靜的享受陽光與盡情的游泳,Party激情過後所留下的滿地垃圾,以及各式各樣的試用品與宣傳單,我不吃這套的,對我來說那只是加重對沙灘環境的負擔。


 


六月,乾季的尾聲,雨季即將來臨。今天的我卻發現,沙灘終於恢復到已往的樣子,海藻季已經結束,海水也像暑假前乾淨,還有小魚在水底遊來游去,清澈見底。沒有浪的海洋我說她是我的游泳池。


 


沒有過多的遊客,沒有黏稠的海藻,我最愛的長灘島,終於、終於、終於又恢復到像往常般的寧靜。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愛海,但是怕水,沒有面鏡沒有蛙鞋我不會游泳。潛水,我一直都很熱愛,可是後來慢慢的成了我心裡的負擔,每個潛點都有不存在的影子。自從去年12月去潛了Crocodile之後,倒楣的BC破洞加上浪大,我在海底竟然覺得發喘而且心臟劇烈跳動,從那天起,我對潛水竟然有了莫名的恐懼,一直到今年的五月,因為客人浪漫的海底求婚,才又再次下水,充當海底攝影師。


 


漸漸的,好像對潛水不那麼恐懼,隨著時間也慢慢釋懷。五月,體驗了夢想中的夜潛,月光閃閃的的反射,與在月光下出水的浪漫,也再次去了對我來說有很大意義的Camia沉船。長灘島的海底世界是很誘人的,雨季將要來臨,慢慢的長灘島西風漸起,東岸的Tambisaan有著完美的珊瑚與成群的小魚,浮潛輕易的可以看見精采的海底世界。


 


深潛,更是生命中不一樣的體驗! 會坐飛機的人,就可以潛水。會坐飛機,僅能擁有世界的四分之ㄧ,而學會潛水,你將可以擁抱全世界!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一直以為,那是不可能發生在我的身上事。而往往越是排斥的,卻排山倒海、無法抵擋洶湧的來襲。平靜的生活,還有封閉的心,短暫復甦了過來。我很明白,一切的一切,都不可能像童話故事般的結局,再一次出現在我的眼底。我知道,那將不屬於我,而我,也很無能為力。


 


精采的九天,畫下最完美的句點,那將是我最美好的回憶,何嘗我也希望那只是暫時的逗號,但是我不敢奢望。會有期待、但卻隱隱的埋藏著,祝你幸福。短暫,卻無能為力的幸福。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長灘島在台灣慢慢的火熱,媒體相爭報導,再加上華信包機直飛,我相信這個有如麵粉般的沙灘,漸漸的會映入台灣人的眼簾。第一次上電視,非常的緊張^^: 當時企劃慈伶和我聯絡的時候,就真的想幫忙,而且很興奮! 可是唯一擔心的就是,我的台灣國語在電視上應該更嚴重吧>"<


 


機場接機~Super VIP! 八大電視世界正美麗工作人員!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吵雜的暑假,長灘島的沙灘擁擠的滿滿都是人潮,努力工作了一個多月沒休假,我想好好的渡假。在沒有人潮、沒有雜音的沙灘上曬太陽,對我來說就已經是幸福的滿足。可是,這個想法很難在暑假期間實現,於是,我想去Carabao Island探險! 簡簡單單不要太多人,上海潛水教練Johnson、還有我和兩個超可愛的助理Ping Ping和Shrina。就這樣,我們往Carabao Island前進!


 



 


Boracay距離Carabao大概搭船40分鐘就可抵達!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