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對任何東西忠誠度都極高的人,包括感情也是,雖然有小草、浮萍堅忍的性質,但是要擺脫過去、迎向未來都還要有相對的時間,當然分手也不例外,需要很長很長的時間去忘記過去。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從台灣回來之後,發現長灘島最近一直在推廣環保,無論是印著"Keep Boracay Beach Clean"的垃圾桶林立在沙灘上,也在Caticlan的碼頭以及Banca上張貼有許多由Malay政府的環保宣單,節能減碳、保護海洋、隨手關燈、關電源等等的標語若有騎ATV上Mt.Luho即會經過Malay政府很得意的垃圾山,那是將所有長灘島的資源回收原料製成的各種物品中心! 不帶走漸漸流失的麵粉沙,只把屬於自己足以溫存一輩子的回憶隨著三萬英呎的高空回到地球的一方。Clean Beaches, Clean Waters, 422世界地球日,讓我們一起來愛護長灘島吧^^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回台灣將近一個月的假期始終還是結束了,雖然這次回來許多問題需要去解決,還是得鼓著勇氣回來去面對啊!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這次的假期,大概是在長灘島這幾年最隨興的一次度假了。雖然是第五次拜訪這個超原始的寶藏島,但還是第一次在這邊過夜。Ivy的民宿真的很棒很棒!! 整個島嶼幾乎沒有觀光客,也僅有少數與海為生當地居民的身影,不管是島上風光亦或是海底世界,都保有至少十五年前長灘島原有的風貌!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一直都很想去Buruanga,可是每天只能往西南方望著她,卻一直都沒有機會成行,不是天氣不好、時間不對,就是人已經在Caticlan錯過Banca的船程。關於潛水者往Buruanga朝聖的故事,已經聽說了數百遍,卻一直都沒機會拜訪。這次,超隨性的,趁著天氣好、大家休息的假期,終於去了夢寐以求的跳厓!


 


天氣超級好的呢! 超原始的山林和沙灘,在加上風平浪靜的夏日天氣,真是搭快艇出遊的好日子呢^^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摩拳擦掌的新年假期終於結束啦,在那個禮拜裡,幾乎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壓力,好可怕的九天連假,還好,終於過去囉! 反而結束之後,真的徹底想把自己放空,去了附近的兩個島嶼,都是一直很想去的好地方! 除了旅行之外,也終於可以放慢腳步,體會長灘島的生活了^^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摩拳擦掌的新年假期就即將來臨,屆時將會湧入上千甚至上萬的旅客在純淨的長灘島上,短短的一個星期,長灘島將進入一年一度的超級戰國時代,所有的旅行社、餐廳與相關遊樂事業,都已經準備好迎接新的一年,我們也做好最萬全的準備,歡迎大量的遊客來長灘島過虎年囉^^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Boracay Ville 慢慢的在籌備中,勤跑 Kalibo 進城補貨的機會也越來越頻繁,長灘島由於所有物資皆靠外地運輸,許多消費相對的物價不斐,這也是長灘島的生態之一,物以稀為貴。


 


 


Jeepny,為二次世界大戰所遺留下來的產物,屬於美軍吉普車的變型種,也是菲律賓最普騙的交通工具,不管城市鄉村、大街小巷,都不難發現Jeepny的存在,它是菲律賓獨有的文化,也代表著菲律賓人的精神。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很多的步驟,都已經告一段落,慢慢的可以上軌道,終於有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地方,而且更棒的新世界呢! 東岸Tambisaan是個純樸的沙灘,往往都只有乾季的時候,臨時碼頭開啟時才會有一點點熱絡,相對的,它保有長灘島最純樸的一面,有著零星的出海客,大量的本地家族居民也都扎根於此...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Mabuhay! 這個字,相信到訪過菲律賓的並不陌生,Mabuhay,歡迎光臨的意思! 新的2010年過了整整八天,可是我卻快喘不過氣了,壓力前所未有的接踵而來,好想到一個陌生的空間深深呼一口氣。


 


 


2009的最後一刻,我的夢想實現了^^ 菲律賓跨年的煙火一樣絢爛,而我,乘著螃蟹船,坐在螃蟹船的頂端,即使強勁的東北風還是沒為了元旦而放假,我在長灘島的海面上看著整整四公里的沙灘煙花在暗夜裡綻放著、祝福著新的一年,那是2010年最幸福的第一刻,一月一日的夜空,好美好美...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