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YAHOO莫名其妙挑中我的部落格,當然,也讓這個純淨的島嶼漸漸的打開知名度。


 


長灘島,Boracay,為千島之國菲律賓7107個島中的其中之一。長灘島位於菲律賓中部Panay島的Aklan省,1994年國際知名BMW雜誌曾經評鑑為全世界最美的沙灘之一,且被asia-hotels.com推薦為全亞洲最美的沙灘。


 


長灘島,我現在的家,一個長度只有7km純淨的島嶼。我每天與彷彿麵粉般的沙灘為伍,在這裡喜、怒、哀、樂都在Sulu Sea的擁抱。很開心,長灘島隨著華信航空、中華航空與復興航空的直飛漸漸的打開知名度,還是我一直強調的那句話,助曬油借你,帶著你的比基尼,我們一起去曬太陽吧^^: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何德何能,我竟然有機會可以這樣面對面的看著妳! 也好久沒有曬曬太陽、出海去浮潛~ 超開心的^^: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

短短的30分鐘內,長灘島的天空彷彿女生的眼影盤一般,五顏六色,天空色彩的變化一眨眼就不一樣,長達五公里的白沙灘,從北到南卻是藍色與紅色的漸層,千變萬化~ 雨季裡Sulu Sea 的日落,比起乾季更五彩繽紛 ^^:


 



 


今天的日落時間,18:21,Puka Beach 清楚可見夕陽西下~ 還有一艘漂浮在大海上的螃蟹船伴著夕陽要回家~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

五月底以來,就只有兩天假,上次放假剛好是南卡颱風在菲律賓中部形成的時候,風雨交加,重感冒的我哪裡也沒能去,今天,是第二天假,一起床看見艷陽高照,換起泳裝往沙灘衝啦!


 



 


這是我最喜歡的Station 1區,長灘島淡季,沒有多餘的遊客與攤販,安安靜靜的。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

H1N1搞得大家精神恐慌,長灘島完全沒病例,H1N1躲著這麼炙熱的天氣不會出來的! 純淨的長灘島還是過著一樣平靜的日子,完全不受影響呢! 甚麼是H1N1? 甚麼是口罩? 在這裡,還是穿上比基尼,抹上助曬油,帶著面鏡與蛙鞋出海去比較實在!


 


這是今天平靜的海面... 完全不受Habagat雨季的影響 ^^: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上星期的雨下的超大! 今年的雨季提早來臨囉,五月底兩個颱風來攪局,也提早把西南風給帶來了。連續兩個星期的大風大雨,壞了好多遊客的興致。在我的部落格裡,第一大問題就是要求我代訂行程的服務,第二,就是詢問天氣了。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朋友的婚禮,也是第一次當伴娘,更特別的是,那也是我夢想中的沙灘婚禮。小雪,我的好姊妹,我們為了幫她圓夢,以最精簡而浪漫的方式,縱使七年前已經公證結婚,但大家還是一起努力,完成了她多年來穿婚紗的夢想,就在全世界的十大沙灘-- 長灘島。


 



 


這次的婚禮,要以最經濟、卻不失浪漫與隆重的儀式下完成這項任務。在我們的計畫當中,婚禮儀式在黃昏與五彩繽紛的夕陽下舉行,18:08,在太陽落日地平面的那一刻,也是天空顏色最多變的時候,沿著Terracis的沙灘,我們要到Station 1 搭乘菲律賓獨特的螃蟹船Banca 到 Titay。Banca上要掛有白紗,新郎新娘就站在Banca的最頂端,由最美的日落祝福新郎新娘,見證遲了七年的婚禮,一直到Titay宴會場。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

再重申一次,我只是一個住在海邊、生活在海邊的幸福流浪者,被旅行社攻擊的我夠累了,沒有代訂與販賣任何行程、飯店、接送以及所有活動的預約,也不自行接團。


 


我沒有在賣飯店,也沒代訂,只是,我把我喜歡的飯店推薦給大家。


 


--------------------------------------------------------------------------------------------------------------------------------------------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菲律賓第二大假期的聖周,也就是最多當地遊客湧進的長灘旺季,也是菲律賓為期兩個月的暑假正式開始。以往年來說,長灘島上每天晚上Party幾乎沒有間斷過,各式各樣的選美比賽、本地著名樂團,以及各大廠商的廣告宣傳,四月和五月的長灘島,是最熱鬧也是最糜爛的季節。


 


可是今年不一樣,聖周之後,陸陸續續來個好幾個颱風來搗亂,一年當中最炎熱四月天,在今年卻成為陰雨綿綿的夏日,以往風平浪靜的四月,卻也吹起了西風,Habagat與Amihan的風季,就這樣無法預測的轉換著。


 


趁著難得放晴的午後,在沙灘卻發現了長灘島的新居民,這是我從沒注意到的細節,骰子般大小的水母,就這樣飄浮在罕見的夏日西風的大浪裡...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長灘島美麗秘訣 島民志願清沙灘


 


TVBS 新聞報導 2009/03/08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