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網誌了,原本想說聖誕節應該來一篇菲律賓最具有特色的第一大節慶,可是我卻錯過了。除了今年菲律賓多災多難、整個大環境景氣差之外,其實一點過節的氣氛比往年不濃厚,我想在菲律賓這六年多以來,就只有今年的聖誕節最冷清了吧... 沙灘不如預期的人潮,飯店也沒有想像中的爆滿,今年,菲律賓人都不好過年,平安夜我也只有在家早早上床睡覺了。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天氣每天都很好很好,在這麼淡季的情況下,一有機會,就喜歡出海去! 很喜歡這個海星,像是躺在地上,卻很努力的舉起左手來跟你揮手! 可愛吧! ^^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長灘島的太陽,閃耀的我眼睛睜不開,握在手心裡的鑽石,是這麼溫暖的太陽,也是我最愛的比基尼。太陽帶給我生命,給予我成長的動力,然而簡單的比基尼,卻是陪我下水最好的夥伴,今天,彷彿怕他溜走似的,我把他們全部緊緊的握在手心,深怕從我生命中悄悄離去...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我想來過長灘島的,對這隻有自閉症的狗狗並不陌生,他叫阿憨,不叫Latte,炙熱的太陽曬的牠烏溜溜的,是我們的鎮店之寶,也是眾星拱月的Chinese Dog!


 


 


也只是四分之一的拉布拉多血統,可是四個多月大的阿憨已經長好大囉! 以前的阿憨活潑可愛、調皮三八的不得了,可是上個月牠被壞人帶到本島過了一夜,店裡的警衛會同警察找了好久才把阿憨在本島解救出來,回來之後,阿憨就得了自閉症了>"<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離開了爸媽努力養肥我的三個禮拜台灣假期,我帶著圓圓胖胖的身體從高雄搭直飛班機到Kalibo,原本還以為我的I Card可能入境會有問題,因為簡易的Kalibo "國際機場" 絕對沒有刷I Card的機器,後來帶著僥倖的心態還是硬闖移民局,傻眼的移民官第一次見到直飛班機竟然有人持9G Visa入境,我也用我手術後還很不自然的微笑跟著他們耗,在移民局等待的同時已經有好多當地人與我揮手,當然還是讓我入境啦!


 


 


這次,除了趕著搭上末班高雄直飛包機,還有就是一年一度的Halloween萬聖節,絕對絕對不可以錯過!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最近在台灣興起的一片Facebook 浪潮中,終於,屬於長灘島的社團有了著落。由我們Pony資深老大所創立,當地導遊與遊客組成的" 浪漫長灘島" "Boracay Love" FB 社團,社團裡提供當地的旅遊資訊、遊客心情分享等等。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Lat/Lon: 11.96 121.93 Time zone: UTC +8.0 Sunrise: 05:42 Sunset: 17:36


 


這是天堂的終極指標,Boracay,長灘島!!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我沒有給人印象中的那麼漂泊,懼怕安定卻又渴望安定,而我也想要一個最基本的空間,即使在這個距台灣千里之外的小島,也要有個溫暖的家,一個人,至少也要自己給自己溫暖。


 


Seraph Hayan Hotel,那個好有安全感的家,在八月全面改為Hayan SPA,即使心裡千萬的不捨,也只好被迫搬家。匆匆忙忙,尋覓著我的新窩。一定要在海邊、一定要有警衛。


 


一個晚上的時間,整理了我所有的行李,該丟的、不該丟的,全部用紙箱包裹起來,搬到了一個扶桑花滿天飛揚的新家--Gumamela Villas,然而,也是我噩夢的開始。一個毫無安全感、彷彿動物園收容所的地方。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

八月底的雨季不太像雨季,天空藍得不像話的天氣維持了將近三個禮拜,一直到這次杜鵑颱風在菲律賓中部Visaya形成,九月裡長灘島的天氣又是大風大雨。


 



 


雨季裡,只要沒有颱風形成,天氣就是這的炎熱。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莫拉克颱風造成台灣五十年來最大的災害,新聞在菲律賓也吵得沸沸揚揚。天佑台灣,飄洋過海獻上最大的祝福給予我的家鄉--台灣。


 


在颱風盛產國菲律賓,一年可以有30個左右的颱風形成,然而莫拉克不是簡單的人物,低氣壓在Visaya形成,當然長灘島也在它的威脅之下,連續兩個禮拜的大風大雨不停。雨季裡,只要颱風過境後,通常又是最完美雨季的豔陽天囉~


 


今天的天空,藍的有重量~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