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的雨下的超大! 今年的雨季提早來臨囉,五月底兩個颱風來攪局,也提早把西南風給帶來了。連續兩個星期的大風大雨,壞了好多遊客的興致。在我的部落格裡,第一大問題就是要求我代訂行程的服務,第二,就是詢問天氣了。


 



 


 



 


其實啊~ 雖然長灘島的雨季來臨,但遊客們也別太擔心,長灘島的雨季不是天天、無時無刻在下雨,下雨通常都是受低氣壓或颱風的影響,雨季裡如果沒有颱風形成,也還是豔陽高照、風平浪靜的長灘島。


 



 



 



 


當然長灘島沒有四季之分,卻有非常顯著的乾季、濕季。乾季,每年的11月到隔年的6月,吹東風與東北風,所以這個時候也是長灘島最漂亮的時候,西岸的Sulu Sea 宛如一面平鏡波光粼粼。雨季,每年的6月到9月,吹西風和西南風,可是雨季裡可以玩的,一項也不會少,所有的出海與水上活動,都還是在完全無浪的東岸進行著,雨季裡我最愛的,就是可以到Tambisaan 看一群垂手可得的Nimo 囉~ 還有許多潛點都是因為雨季裡潮流的關係,顯得特別的完整!


 


誰說雨季不適合來長灘島?!  今天就是個雨季裡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家門前突然變得很熱鬧,就是個縮小版的主沙灘!


 



 



 



 



 


東岸有很多海膽,也有好多撿不完的犀角海星~ 海水一樣清澈,日出的天空是粉紅色與紫色的調色盤,一點都不讓西岸的日落專美於前!


 



 



 


東岸有許多長灘島的原住民!



 



 


好多網友對我說," 下星期天氣好嗎?" "我討厭下雨,拜託你叫太陽出來吧!" "聽說六月都一直下雨?" 諸如此類的的問題,雖然我是看天氣吃飯的工作,所以每天觀察潮汐、風向以及各式各樣的雲圖,所以我朋友叫我Weather Girl! 但是我神準的預測也不是我媽媽賜給我的超能力,都是參考各個網站,提供給你們::: http://www.windfinder.com/forecast/boracay_caticlan


 


誰說雨季不適合來長灘島?! 帶著一顆輕鬆、愉快的心,相信你也可以感受到長灘島雨季裡的美^^: 尤其是海平面以下的繽紛世界,需要您去發掘、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