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爸媽努力養肥我的三個禮拜台灣假期,我帶著圓圓胖胖的身體從高雄搭直飛班機到Kalibo,原本還以為我的I Card可能入境會有問題,因為簡易的Kalibo "國際機場" 絕對沒有刷I Card的機器,後來帶著僥倖的心態還是硬闖移民局,傻眼的移民官第一次見到直飛班機竟然有人持9G Visa入境,我也用我手術後還很不自然的微笑跟著他們耗,在移民局等待的同時已經有好多當地人與我揮手,當然還是讓我入境啦!


 


 


這次,除了趕著搭上末班高雄直飛包機,還有就是一年一度的Halloween萬聖節,絕對絕對不可以錯過!


 


 


萬聖節的下午,詭異氣氛不尋常,鹹鹹的海風彷彿伴著陳年潮濕的霉味,難道,各路鬼神即將蜂湧而出?! 去年我們的萬聖節,堪稱年度最佳Party,說好要一起扮鬼的,礙於忙碌的工作而無法實現,今年,真的要扮鬼嗎? 而且今年,多了好多朋友,去年的我們傻傻的單純,萬聖節在一陣混亂當中大家醉得不省人事...


 



 


 



 


 


今年聖誕節巧逢Cocomangas的Full moon party,而且剛好有扮鬼化妝比賽,於是Cocomangs是我們集合的第一站! 媽呀! 好多鬼喔~~~~


 


 


Michelle是盡忠職守的女鬼...(((嚇)))



 


 



 


帶面具抽菸喝酒的小弟Peter~



 


這個千萬一定要介紹! 堪稱為全長島最帥的國際泡菜流浪漢呢^^:



 


光頭Ru偷搶別人女友被揍的黑輪~



 


 



 


 


超愛面子的史麥可竟然也扮起忍者,還有Berry的露屁股裝! 去年阿姊實在太有勇氣了,於是她今年決定要美美的出門,所以她扮個 "觀世音",只可惜,是山寨版的,除了鎮不住長灘島的眾鬼之外,還被鬼嚇得亂七八糟、跑給鬼追~  至於我呢,看得出來我扮甚麼鬼嗎? 我扮的是"心機鬼" 哈哈哈~~



 


很耍心機吧! 其實原本想扮個中國鬼的,畢竟長灘島絕對沒有,可是回台灣匆匆忙忙也忘了去買旗袍,再加上這栩舒的愛心假睫毛也從來沒露臉過,於是我掙扎了一下把它黏上了我的小眼睛^^ 就這樣成了人人攻擊的心機鬼!


 



 


姜南圭和Jen也難逃魔掌~ 全在Full moon party開始之前把所有的妝畫好! 應該是吃삼곁살的辣椒醬流出來啦!



 


 


比賽開始! 當然不免俗的還是由加拿大籍老闆John主持大局,他也很應景啊~ 也畫了個鬼妝!



 


 


首先當然是傳統的喝酒比賽,不管是著名的15杯調酒或啤酒等等的! 全部先比完再開始囉! 然而這次也恰巧好久好久不見的高中同學潘婷到訪長灘島,不免俗的推她去比賽啊! 好多年不見的高中同學,竟然在這種鬼節之下重逢了!



 


 


然而,以下的畫面應該是可以刊登吧,希望沒有嚇到正巧在吃飯的你...



 


 



 


 



 


看得出來這是甚麼嗎? 生的腸子跟豬心... 沾著莫名其妙不知道的紅色醬料,也許是番茄醬?辣椒醬?草莓醬? 可是,上台前我們在拍照很正常呀~ 可是一到台上,全部往嘴裡塞,或是從嘴裡拉出腸子來>"< 噁~


 


蛇女,真蛇上陣~



 


這個也很噁心,股股的肚子裡,塞滿了蚯蚓,而在評審的面前,把肚子扒開,整把整把的蚯蚓往臉放、往嘴裡塞,然後往舞台丟,站在最前面的我,每一隻蚯蚓都活生生的在我面前蠕動著...他卻這樣一把一把的吃下肚...



 


 


其實比賽中途我們就離場,原因是一個比一個噁心,比的已經不是"創意",而是"極限"了,最多吞腸子與豬心,而生的腸子與熟的腸子樣子有很大的不同,不會滑溜滑溜的,而且在近距離拍照的同時,也有一股很腥很腥的味道撲鼻而來。


 


 


然而蚯蚓、腸子與豬心,其實,普島同慶的萬聖節背後,還是有辛酸的一面,縱使說菲律賓人生性樂天、愛過節的個性,或是想被注目、被認同,Cocomangas第一名P7000獎金,菲律賓人渾身解術想要贏得這個比賽,所以甚麼都可以吃、甚麼都可以... 生的腸子和豬心、蚯蚓就這樣一直在評審的面前往嘴裡塞... 其實看了不興奮、不起鬨,而是有一股在心頭酸酸的味道...


 


 


這是那天Cocomangas的小小感受,在這裡分享~ 繼續可愛的萬聖節吧^^ 看看可愛的鬼吧~ 像這個我就很讚賞! 看得出來嗎? 捧著頭的斷頭鬼! 超可愛的小朋友啦! 比賽前硬請他吃PIZZA都不要吃呢~



 


 



 


 


這是10歲的小朋友,也是不吃PIZZA的小鬼>"<



 


千年樹精~ 真的抱樹出來呢!



 


 



 


 


後來,我們到沙灘上走一走,沙灘上的鬼都好可愛的呀!



 


 



 


 



 


 


    


 


我的得力外調員工Reb!



 


 



 


這個是人妖秀場出來的吧~



 


這是Palasa SPA的員工,去年扮101忠狗還偷拿Regency的雨傘當裝飾品,今年是撲克軍團~ 超可愛的!



 


 



 


威風凜凜的皇后呢!



 


 


還有這個滿街掃地,拿掃把跳鋼管艷舞的淫蕩鬼Michelle!! 當鬼眼睛還會放電呢!


    


 


聽說這是很有名的模特兒~ 帥! 可惜他們是一對~



 


 


還有我與我的好朋友們!



 


 



 


 



 


 



 


 


猜的出來是誰嗎?



 


 



 


酒促小姐~



 


 



 





 





 


 


兩個好久不見的韓國朋友~


 


 


被揍到流鼻血的阿俊~


 




 


 


驚嚇的萬聖節在Hey Jude的棺材前結束,今年的萬聖節比去年精彩,也許是因為巧逢星期六連假的關係(11/1日菲律賓清明節) 整個長灘因為"鬼"而動起來! 這是第三年在長灘島過萬聖節了,不管是遊客或店家的妝扮,一年比一年精彩,是一種商機,當然也希望成為長灘島的傳統文化。一年當中,雖然說菲律賓最大的節慶的是聖誕節與過年,可是,漸漸的,萬聖節可以榮登年度最佳Party日,到處都有精心妝扮的鬼,也是全島最有活力的一個晚上,比起跨年的晚上,那是截然不同的氣氛!


 


 


就在凌晨2:30,我在Budget mart看到好多醉鬼大聲嚷嚷的紛紛搭車回家... 所以,棺材裡面到底有沒有鬼?





 


 


過了萬聖節,堪稱全世界最長的聖誕節在菲律賓,為期四個月,也是俗稱的"Ber"月會更發揮得淋漓盡致,September、October、November、December,預告著下一個大節慶聖誕節與跨年!


 


 


想在熱帶島嶼沙灘上揮別2009、吶喊著2010年倒數計時嗎? 穿著比基尼與人字拖、狂妄的拿著啤酒數星星,望著那滿天煙花在Sulu Sea的倒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