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灣回來之後,發現長灘島最近一直在推廣環保,無論是印著"Keep Boracay Beach Clean"的垃圾桶林立在沙灘上,也在Caticlan的碼頭以及Banca上張貼有許多由Malay政府的環保宣單,節能減碳、保護海洋、隨手關燈、關電源等等的標語若有騎ATV上Mt.Luho即會經過Malay政府很得意的垃圾山,那是將所有長灘島的資源回收原料製成的各種物品中心! 不帶走漸漸流失的麵粉沙,只把屬於自己足以溫存一輩子的回憶隨著三萬英呎的高空回到地球的一方。Clean Beaches, Clean Waters, 422世界地球日,讓我們一起來愛護長灘島吧^^


 


 



 


 


今天,4月22日是長灘島的重大日子,也是整個長灘人一起動起來大團結的一天。422地球日,早在這天前Facebook就已經有社團極力推倡淨灘活動,沒想到在民間與政府的倡導之下,活動是這麼的成功、踴躍!


 


 


一大清早,6點White Beach,8點Bulabog沙灘就已經擠滿環保人士囉! 人數比我想像中的多太多了,也深深的發覺長灘島的居民真的很愛這個島嶼,而我們外來的人們,更不能破壞他們這麼辛苦維持的幸福家園。


 


 


沙灘望眼望去,人手一個塑膠袋(當然是可溶解性的),汗流浹背的在豔陽下,為著這片土地與海洋默默地低頭。



 


 



 


 


除了個人、民間團體之外,當然政府也要出一點心力,尤其是六年一次的全國大選舉即將來臨(5月10日),不管是形象塑造的動員,還是真正必須達到目的,海巡署這些保母們今天也夠盡力了^^



 


 


媽媽帶著兩個小孩子~ (這個媽媽超年輕~)



 


 


一個人靜靜低頭的中年婦女~



 


 


一直搬運"戰利品"的當地義工~



 


 


當然還有長灘島的大地主,她擁有了東岸大片的家族土地,也是長灘島著名的瑜珈老師~



 


 


還有一入長灘大門,就可以隨手拿到豐富資訊的"My Boracay Guide" Guide Book 的作者Berry,他今天超驕傲的,兩大袋,堪稱冠軍^^



 


 


還有飯店派來的,穿制服不管是為了飯店行銷或是被派來出公差的,他們還是不偷懶的一直為這片土地努力~



 


 


也是飯店派來的,一車一車的垃圾推向同一區都是由他來負責~



 


 


還有可愛的拉布拉多也來湊熱鬧!



 


 


最後由他們兩個把這些垃圾集結成堆~


 


 




 


 



    



 


 


當場也有長灘島水公司所提供的礦泉水,綠色的重複使用杯子取代了瓶裝的礦泉水和免洗杯,照片中的這位女生曾經在馬尼拉是個律師,也是因為愛長灘島所以留下來^^



 

 





 


 





 


 


 


長灘島民愛護這片土地的能量超乎我的想像,其實今天看了很窩心,當然現場有很多各國媒體在拍攝,也有許多當地的攝影師。說沒有做秀的成分不可能,多少也是為了422地球日這個議題在提升國際形象,無論是用這個形象去推展觀光,亦或是整個長灘島民環保意識的高漲,至少422的今天眼前這一幕讓我很感動,就像去年我在TVBS上所談到的,菲律賓人用生命、用愛自願的關懷這個天堂,也讓我深深覺得半個長灘人的我是否能給這片土地、海洋帶來甚麼回饋。


 


 


422媒體的效應我想已經足夠,地球只有一個就如宣傳單上斗大易懂的圖片 ----- 必須小心翼翼的捧在手心。然而節能減碳、資源回收這些就不必再多強調。不帶走漸漸流失的麵粉沙,只把屬於自己足以溫存一輩子的回憶隨著三萬英呎的高空回到地球的一方,這是我們給予長灘最簡單的愛^^


 


 


4月22日,祝福地球快樂、長灘快樂 ^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