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豔陽下與好朋友搭著Banca前往Crystal Cove 的那一刻,我想到兩年前的今天,2006年的11月2日。兩年前的這個時候,也是同相的時間、相同的行程要前往Crystal Cove,我們有一個極度美好的長灘島假期,那也是我記憶裡最瘋狂的長灘行,即使到後來還是自己承擔後果,但是五天的長灘島不虛此行。兩年後的今天,不同的人事物,我再次前往睽違兩年的Crystal Cove!


 


艷陽底下的長灘島,我們搭乘小Banca,前往鐘乳石洞--Crystal Cove。


 



 



 



 


難得的好假期,當然要像個觀光客浮潛一下囉^^: 於是我們開到Balinghai...大家都跳下水奮力的游!


 


這是輕盈的像隻蜻蜓的毛哥!



 


還有白到不行的史麥可~



 


不敢脫救生衣的Nicole~



 


很用力的從海底爬上來的姜南圭~



 


還有我~ 嘿嘿~



 


史麥可來個倒立式入水,後空翻!!



 


之後我們小船漂盪在大浪間,前往前方的Crystal Cove--鐘乳石洞。



 


今天的鐘乳石洞因為菲律賓的連假,停了好多螃蟹船。



 


當我一進大門,驚訝的! 兩年不見的Crystal Cove 改變好大,變得很有規劃但卻也很人工~



 


唯一不變的還是Cave-1, Cave-2的招牌~ 可惜今年的11月2日吹的是東風Amihan季節,浪大的我們無法下水浮潛,Cave-2 浮潛超漂亮的,只是兩年沒見的Cave-2我想很難和以往一般多采繽紛了。



 


Crystal Cove 的地理位置~



 


在等待午餐的同時,我們徒步繞島一圈~ 首先,我們先進去Cave-1。


 


這裡必須沿著幾乎垂直90度角的樓梯爬進去山洞裡,也因為地理位置與潮水的關係,Amihan季節裡的Cave-1有著威武且氣派的海浪聲,聽著大自然潮水的拍打在珊瑚礁上而激起美麗而壯觀的浪花,陰涼的空氣裡伴著海浪的濕氣,Cave-1裡天然的味道與音頻讓我不能忘記。


 



 


你,聽到了嗎?



 



 



 


然而照片也只能帶走她的影像,留不住她最美的聲音。



 


沿著山路走,我們要繼續前往Cave-2。



 



 


Cave-2,要彎腰爬過一個平行的山洞就會看到彷彿人間的小天堂,很可惜今天的浪潮很大,無法下水,記憶中這裡的浮潛是長灘島最美的景點。



 


繞過了Cave-2,我們來到了西岸的最頂點。



 



 



 



 


很像海芋的一種植物,Water Lily,我喜歡這個浪漫的名子~



 



 


當然繞島一圈之後,期待已久的海鮮餐已經上桌囉^^: 迫不及待要動手!



 



 


一個小時後>>>>>>>>>>>>>杯盤狼藉!!



 


這兩年來,Crystal Cove真的變化好大好大,變得都與我印象中有相當的差別,2006年的Crystal Cove在我印象裡很美很漂亮,尤其她的海底世界讓我念念不忘~ 比較一下兩年前"不是吹東風"的照片吧^^" 風平浪靜的,能見度超高~



 



 





兩年前的海底世界~



 





 







 


Crystal Cove 的開發讓我極度驚訝,一切變得不是像當初的那麼原始,卻也沒有保留住曾經的那份純真。然而長灘島海水細菌含量為全菲律賓第一的也是事實,與長灘島比鄰而座的鐘乳石洞也無可倖免,還是有那麼一點心疼和無奈,過度開發的結果也是我們必須接受的現實。


 


前往Crystal Cove 最佳的季節絕對要避開吹東風的季節,在季節轉換與交替的時候是最佳的旅遊時機。


 


兩年前的11月2日我在Crystal Cove,兩年後的今天11月2日我也在Crystal C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