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003年拿了Open Water之後,不管之前在墾丁還是在長灘,一有機會就下水,潛水經驗不算少的我,就一直沒有親蜜的潛伴,除了在墾丁要顧廟的老大與蜜蜂,還有那些零零散散的潛水教練們。可是今年夏天不一樣囉,周圍的親密好友在今年夏天都順利的拿到OW了,也恭喜小雪終於成功破除了10min的魔咒,體驗潛水成功囉!  雖然之前都沒執照還是偷偷摸摸的硬闖Camia 28M,這次我們可以光明正大的去潛更多地方囉! 尤其計畫Amihan結束的四月,我們要前進每天望著的那個西南方轉角--Buruanga!


 


20M的海裡,充足的陽光照射的由水壓壓擠的小氣泡,緩慢的上升,很夢幻的一幕。



 


上星期五,李思遠教練願意帶我去Yapak看鯊魚,天啊~ 這是我第二次要去Yapak,也因為第一次的經驗,我把Yapak認定是可怕又驚險的潛點,只要我遇到強大的水流,就會喘不過氣,然後呼吸困難。這次Banca行經香格里拉時,開始著裝準備下水,有了上次的經驗,我知道要BC全卸氣一次踢到10M以下。風平浪靜的一天,在我們抵達Yapak時,已經有四艘潛水船在水面上,我想35M的鯊魚洞口很熱鬧吧?!


 


 


當我見到底時,已經是30M了。強勁的水流! 看著海底彷彿是一場快轉佈幕般的電影,眼睛無法記住所看見的每一幕,強大的水流我根本不敢逆流看,教練嘗試用潛水刀抵制水流而照顧另一組客人,他又怕我被沖走,所以我們兩個用蛙鞋頂住海底,想試著用蛙鞋的阻力抵制水流。回頭一看,另一組客人到了,而往下一看,天啊~! 我想應該錯過鯊魚洞了,已經到斷厓!


 



 


 


我永遠都記得這個斷厓,去年五月有貼身教練保護著,所以我去過這個斷厓的下面,43M。


 


 


當順著流沖過斷厓,慢慢的已沒有感受到水流,教練比了上升的手勢,我知道今天看不到鯊魚了>"< 可是在15M左右,我卻看到好大群的水母,教練說是月亮水母,沒有毒的,於是我跟他做了同樣的動作!


 



 



 



 



 



 


上次嚴重因為氮醉嚴重的癡呆,這次就只有我一個自力救濟了,所以很努力的克服水流不給任何人帶來麻煩,YAPAK! 我終於去了第二次了,等風浪小一點,再配合潮汐的時間,我以後還要常去,保持清醒的去看鯊魚!


 


這兩個禮拜潛水的次數真的很頻繁,Yapak, Camia, Coral Garden, Angol Point, Balinghai...,每天刷蛙鞋洗面鏡,比基尼晾著到處都是,真的很開心啊!


 


Nicole和毛哥~



 


姜南圭~



 


史麥可~



 






 


大家都很懷疑魚群其實很愛跟著我,因為我袖子裡藏著一大塊麵包,游到哪裡於就跟到哪裡囉^^



 




 




 




 


很像花輪~


 


Camia安全停留~



 


小雪和老公第二次體驗潛水成功!




謝謝李思遠教練,願意常常讓我跟著下水,一切都會好的! 希望你一定一定要幸福,一個人在長灘島不孤單。長灘島的海底世界很美,海水會把眼淚融化,當氣瓶裡的空氣用盡,浮出水面,永遠會有一艘螃蟹船,在雨過天晴的艷陽下等著你。加油!


 


然而太頻繁的下水,我耳朵的後遺症還是出現了,就是那兩年前霎那間劇烈外力的那一刻,我的耳膜破裂。即使Yapak 經驗過了一個星期,35M深藍的後遺症,就是現在耳朵還好像泡在水裡一樣,嗡嗡嗡的叫不停。


 


向救援潛水員目標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