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로맨틱 아일랜드,浪漫島嶼這部電影,是我期待最久的一部電影! 去年1月中開始,SBS整個劇組來長灘島拍攝了一個多月的時間,那時候還在帶團的我,幾乎每天都看得到他們拍戲的蹤跡,李民基、李善均不知在沙灘上擦肩而過了N百次,聽著韓國朋友們討論著他們的劇情、取景的地點,偶而有空我也會觀察他們拍攝的場景,期待了一年多,前幾天終於讓我看完了整部片。


 



 


一直聽韓國朋友說,這部片看了會很失望。在韓國12月聖誕節檔期上檔後,將近兩個禮拜就下檔,反應出奇的差,長灘島的韓國朋友其實沒幾人看過這部電影,從一開始討論的沸沸揚揚、期待,隨著時間而沖淡對這部電影的好奇,即使上檔後看過電影的還是寥寥無幾。


 



 


看完了這部電影,就由兩個字來形容 "失望",片名為浪漫島嶼,可是我覺得他並沒有附屬任何有關浪漫的細節在描述長灘島,而且長灘島在鏡頭裡並不漂亮,可能也是不幸運,去年二月份一直下雨,所以長灘島在電影裡沒有現實中的美。


 


可是這部電影完全呈現出菲律賓著名的觀光景點,也是個大旅行團必到的觀光勝地,從馬尼拉的黎剎公園、西班牙王城,韓國人最愛的WPP Hotel現在改為Sofitel Hotel,百勝灘逆流而上的泛舟,以及整個電影的主要場景長灘島,從電影主角的對話、還有拍攝的手法,不免看出菲律賓觀光局及旅行社想推展菲律賓的觀光事業,可惜,故事的內容完全感覺不出長灘島的浪漫,也無法描述長灘島的精隨。


 




 


我常常說長灘島是個浪漫幸福的島嶼,無時無刻、各式各樣的故事都在長灘島上蔓延著,我想她的故事,和他的故事也都是很好的電影題材,只是平凡的故事沒有被發掘,然而在這個彷彿天堂伴著美景的島嶼,隨時隨地都有更美的故事發生著,這是無法停止的題材,也是幸福與悲傷的起源。


 


想看長灘島在電影裡如何呈現嗎? 로맨틱 아일랜드 / 浪漫島嶼 / Feel So Goog 這部電影,也許會勾起你對長灘島的回憶,也許也蔓延著對長灘島的慒景。


 


去年寫和劇組喝酒的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vesta-boracay/article?mid=107&prev=109&next=105&l=f&fid=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