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大選日將在今天舉行,從9日凌晨到10日大選12點整整48小時菲律賓全面禁酒!! 許多酒吧都是關閉休息的,其他有開放的酒吧音樂也只是輕柔、低調的播放著。 長灘島沙灘上遺留一群恍惚與疑惑的遊客們到處遊蕩,這是我來菲律賓六年多來第一次深刻的遇到酒禁~ (在馬尼拉的宵禁例外) 


 



 


 


回想六年前,在馬尼拉的第一年,恰巧也遇上艾若育競選連任,整個馬尼拉沸狒騰騰~ 到處都是抗議與群眾,我的生活範圍只侷限在學校與家裡,驚怕萬一閃失自己也遭殃。轉眼間,六年的時間過了~ 當初的我還賭定的說"反正我也遇不到下一任選舉"  可是命運卻那樣安排著,六年後的我依然在這個國度~ 且經歷再一次的總統大選~


 


 


除了感嘆命運的造化之外,明天絕大部份長灘島人也回鄉下投票,加上全菲律賓酒禁,整個長灘島冷冷清清~  這兩張照片裡是Budget Mart 封起酒櫃且警示公告,全面禁酒!



 


 


轉眼之間,很快的,六年的時間很快就過了。總統大選之日,也是菲律賓人重要的日子。記得六年前懵懂的我第一年的菲律賓生活,就在EDSA和Malacañang的動亂中度過,那時候我的生活圈只侷限在Cityland、Harrison SM和學校之間,也告訴自己六年後的我絕不會再經歷一次大選! 六年的光影轉眼間就過去了,我還是在菲律賓,只是7107個島的其中之一,問自己真的開心嗎? 真的值得嗎? 昨晚開始的48小時酒禁讓我省思了很多事,六年了... 遺憾也不再只是堅強,只希望一切安然度過...


 


 


菲律賓大大小小的選舉六年一次,下一次,2016年,我又會在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