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拉望,菲律賓的模範省,是動物和植物的天堂,位於菲律賓馬尼拉西南方586公里,為菲律賓的第四大島系。巴拉望的兩座國家公園已被列為聯合國教育科學暨文化組織世界級古蹟遺址。一個蒙著面紗的神祕島嶼,是一直嚮往很久的神聖度假勝地。


 



 


MPH 到 PPS 的機位已滿,於是我們到馬尼拉過境,懷念的馬尼拉,充滿回憶的一個城市是我最想念也最不願意回去的。回馬尼拉一定要做的就是喝一杯鄉下沒有的StarBucks,還有曾經住在馬尼拉的我想都不會想吃的梅林中國菜,馬尼拉的空氣汙染還是這麼的讓人想念。


 



 



 


Puerto Princesa,公主港,一下飛機我以為會有很大的驚奇,傳說的巴拉望會是怎麼樣的驚喜等著我們?! 唉唷~ 還是在菲律賓嘛! 一樣的三輪車、一樣的吉普尼,可是往天空一看,在這裡我看到好多從來都沒見過的植物,PPS不愧是模範城市,不到100M就會有垃圾桶,禁菸、禁止亂丟垃圾,連續好幾年當選菲律賓最乾淨且綠化做的最好的城市,我的新偶像--Mayor Edward S. Hagedorn!


 



 


剛到的第一天下午因為店裡不怎麼順利,整個心就是很想回長灘,後來是這群小朋友把我留下來,她們的笑容很純真,把我當怪物的亂抱亂摸,用Tagalog簡單的與他們溝通反而更覺得親近,我有了當偶像的快感,人家蔣怡在巴拉望出了一本書,毛哥說我叫蕭怡,超好笑的!


 



 


很悠閒的亂走探險,這次沒有以往出國般認真的準備資料,所以偶爾都還要小惡補一下,不要有計畫,就是最好的計畫。


 



 




 








公主港的消費跟長灘比起來很便宜,我是肆無忌憚的狂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