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拉望有兩個聯合國認證的國家公園,今天我們要拜訪的,便是其中一個全世界最長的鐘乳石洞-- Subterranean River National Park!


 


我們很幸運,報名的Day Tours 今天只有我們四個客人與一位菲律賓導遊,可惜搭的是一台大爛車>"< 沿途風景從城市到鄉下,路況也從柏油路到崎嶇不平的根本不算路。從公主港出發我們一直往西北方的方向走,顛坡的路況搖搖晃晃,坐立難安的兩個半小時終於抵達港口。


 


眼前的這片海洋是南中國海,巴拉望的觀光與環境保護真的做的很好,國家公園裡面所有的電力來自風力發電與太陽能,國家公園裡面不可以抽菸,更不可以亂丟垃圾!


 


首先,我們抵達港口要搭小螃蟹船到另外一頭的入口。港口的船很有秩序,每艘螃蟹船都有編號,大雅台火山一樣的不會亂搶客人。



 


雖然不是白色細沙,海水還是這樣清澈不混濁~


 


Sabang Beach。


 


坐了20分鐘左右的船,我們來到山的另外一邊。



 



 


之後走了一小段彎延的山路,天啊~ 這個Underground River的入口,海水清澈的像仙境。這是海水與河水的交界處,也是海底隧道的河流入口。我們要搭6~8人的小船進入山洞探險。



 


    


 






 


綠色清澈見底的海水真的很誘人。


 


    


 


隧道全長八公里,也是全世界最長的海底隧道,天然的石灰岩、鐘乳石嘆為觀止,經過大自然的雕鑿,這些鐘乳石也形成了各式各樣的圖案,耶穌雕像、香菇頭等等的奇特景觀,可惜我的相機在裡面派不上用場,各式各樣的奇景只好存在腦海裡。


 


而目前這條八公里的隧道只開發了兩公里,其他的六公里,要經過國家申請才能進入。山洞裡住滿了蝙蝠。



結束了Underground River 探險,當然要來個到此一遊的合照。


 


中午在Sabang Beach用餐,旅行社 Day Tours P1500/pax,包含英文導遊、接送、所有門票,大部分都是六人以上或是合車處理,幸運的我們只有我們四個還有專屬導遊。



 


這是我們用午餐的Sabang Beach,很像長灘島的Bulabog Beach。



 


    




這是回程中停留的觀景台,車子冷氣壞掉像烤箱般的熱,一路顛波的晃回旅館,折騰的骨頭都快碎了。




Puerto Princesa Subterranean River National Park 目前正在競選全世界七大奇景,也是公主港市長最積極推廣的活動,有興趣的網友們也請你們投他一票!


 


Vote! As one of the New 7 Wonders of Nature!


www.new7wonders.com


 


官方網站: www.puerto-undergroundriv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