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很想去參加 Kalibo 著名的Ati-Atihan節慶,今年終於實現了這個願望,連續五年的一月份都是在長灘島,在今年,終於讓我目睹了Ati-atiahn! VIVA  KAY SR. SANTO NIÑO~~


 


 



 


 


Ati-Atihan,一個菲律賓傳統宗教的節日,也是世界上著名的節慶之一,整個節慶最熱鬧的地點在於Kalibo,也是進長灘島的大門,位於Panay島的Aklan省。而今年的Ati-Atihan01/12~01/18日,其實整個一月就已經是節慶的開始,尤其每個禮拜天,教堂都是擠滿前慶祝的虔誠菲律賓人們。


 


Ati-Atihan最主要的慶祝菲律賓人所信仰的聖嬰SANTO NIÑO,在這一個節慶裡,家家戶戶要把家裡所供奉的聖嬰像帶出來遊行,而菲律賓人要把全身塗黑,然後穿上傳統的丁字褲,代表著當時最開始的祖先馬來人,然後把自己弄得很花俏,而除了有遊行隊伍之外,還有Ati-Atihan的手工藝品,菲律賓傳統食物等等的,今年的重頭戲在於17日和18Kalibo的慶祝晚會,Non-Stop的一直到19日早上結束。


 


而今年的Ati-Atihan也在長灘島輕輕的醞釀著,雖然沒有Kalibo傳統的熱鬧,但是也聞到Ati-Atihan的氣息。今年有上百組的隊伍要前往Kalibo,那幾天路上已經有四組開始遊行,很可惜一直下雨,這些隊伍們都還沒開始著裝,只是樂器敲敲打打著樂符,雖然只是簡單的遊行,可是海灘上的菲律賓人聞樂起舞,外國人也感受到傳統節慶的氣息,我想他們應該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只是用著管樂演奏著Sean KingstonBeautiful girlAkon的歌,就夠讓外國人拿著啤酒跟著跳舞跟著遊行跟著開心了。


 


眼花撩亂的Ati-atihanTribe隊伍,精巧的穿梭在上萬人的Kalibo的街道上,我看到了菲律賓人對宗教的虔誠,也看著到處喝著酒醉醺醺,倒在嘉年華人群路上樂天的生活方式。這就是可愛的天性,在他們城鎮裡享受最大的假期,發揮得淋漓盡致。


 


兩天來,Kalibo彷彿是24小時的不夜城,夜裡陰雨綿綿的雷射燈不熄滅,城裡有著5PESOS入場費的賭場及遊樂園,還有傳統市集,各式各樣的商品引人眼花撩亂。


 


一手聖嬰像,一手生力啤酒,顛覆著宗教的嚴肅與莊嚴,在Ati-Atihan的嘉年華裡我體會到菲律賓人最大的榮耀! VIVA  KAY SR. SANTO NIÑO~~


 


 


    




    




    




    




    


 




 






    


 



    


 



    




    





    




    




    


 




 




 


 


    






    





 



 




 



    



 






 


    



我感受到節慶裡菲律賓人最大的愉悅,也盡情的享受這無形的力量,遊行隊伍的領導,在尊重我的情況下問我是否願意加入他們的慶典,當場用烤焦的椰子炭塗黑我的臉,把我拉進了他們慶典的行列。


 


這就是天生熱情爛漫的菲律賓人,我深深的感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