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loilo,的確算是班乃島的台北市,它可是這裡的"首都"呢!  聽著這裡的菲律賓人形容著Iloilo,還有動不動就往Iloilo跑,那算是個迷人的城市囉?! 可是兩百多公里、巴士六個多小時的車程一直讓我卻步,這一次,剛好有空,手上甚麼都沒有計劃 (可以說要去哪裡都不知道) 的狀況下,一跳上VAN,Let's go to Iloilo^^

 


 


還好在搭車前一小時小小做了功課,我問菲律賓人Iloilo真的很大嗎? 哇! 跟馬尼拉一樣大呢! 有好多好多的高樓大廈! 可以搭三輪車嗎? 不行! 那裡是大城市耶~~ 問這句我只是拿Kalibo的標準來衡量,沒想到更顯示我的無知 =_=o


 


 


搖搖晃晃超興奮的感覺慢慢進入城市,我懷疑我是否到了Iloilo?! 高樓,的確,第一天看到的最高大概六樓吧! (在長灘島建築不能比椰子樹高) 很多的酒吧? 沒有~ 只有小小的Small Ville,可是當晚有一個超棒的樂團,一個客人竟然唱起Jazz版+男女合唱版的Bakit ngayon ka lang,是我聽過最棒的版本了!! 隔天,SM City,我都傻眼了,菲律賓在Panay島最大的Shopping mall,哇~ 比我以前住馬尼拉時候的家正對面Harrisons 還小,還有Robinsons,臉上一直一直都是三條線。晚上也尋尋覓覓找了超久才終於找到海邊的海鮮餐廳~


 


 


Iloilo 的高樓大廈~~~~



 


 



 


 


車水馬龍最熱鬧的街道...



 


 


Small Ville, 有城市的感覺呢! 好多甜點和冰淇淋~~



 


 


忘了名子的教堂~ 可惜整修中,不可以進去~



 


 



 


 


有點莫名其妙的Iloilo之旅,可是還是超級好玩! 我們三個就像是很鄉下的老鼠要進城,有人穿牛仔褲、布鞋,還把相機掛脖子,能把自己裝扮的越像觀光客越好! 我也買了不少生活補給品~


 


 


當然不能錯過傳統市場,Iloilo因為是班乃島的最大城,所以超多漁業養殖在這邊,有很多台商進駐,因為是單純的城市,也有好多語言中心和國際學校~



 


 


很臭很臭的鹹魚,可是我非常愛吃^^ 買!



 


 


Iloilo 的天空還是保有藍色,不像馬尼拉永遠只有灰色...



 


 


 



 


 


總歸一句,鄉下人偶而進城是無法擋的興奮,雖然假裝的很土是我們最大的樂趣 ( 長灘島住久了事實上也是很土)。只是原來,長灘島的菲律賓人這麼天真和單純,Iloilo是他們心中的台北市,要穿長褲和鞋子才可以去的灰色森林,車水馬龍必須閃躲車陣的大城市,超可愛^^


 


 


唉呀~ 好多車好危險啊!



 


 


菲律賓物價其實不貴,但全菲律賓的地價、物價就屬長灘島居冠了~ 三天兩夜Iloilo之旅雖然有點傻眼,因為跟周圍菲律賓人形容的有點出入,但這是他們最真誠、最可愛的表達! 雖然我們很愛碎碎唸的自我調侃,三天後還是大豐收,提著滿滿滿的東西回荒島囉^^


 


 


雨季這個禮拜開始囉~ 被Habagat 西南風吹的整個長灘島都在旋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