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長灘島雨季來了,天氣好不好? 我後天去長灘島天氣如何? 九月去長灘島會不會下雨? 諸如此類的問題一問再問囉~ 今年的雨季的確來了,可是目前為止天氣還是很好呢^^


 



 


 



 





 


 


天氣還是晴朗,只是偶而西南風比較強~


 


 




 


 




 


 





 


 


菲律賓沒有四季之分,卻有非常顯著的乾季Amihan、濕季Habagat。乾季,每年的11月到隔年的6月,吹東風與東北風,所以這個時候也是長灘島最漂亮的時候,西岸的Sulu Sea 宛如一面平鏡波光粼粼。雨季,每年的6月到9月,吹西風和西南風,可是雨季裡可以玩的,一項也不會少,所有的出海與水上活動,都還是在完全無浪的東岸進行著,雨季裡我最愛的,就是可以到Tambisaan 看一群垂手可得的Nimo 囉~ 還有許多潛點都是因為雨季裡潮流的關係,顯得特別的完整!


 


 


東岸Tambisaan完全風平浪靜,是出海的好地方~


 


 





 


 


雨季因為雲層多,所以雨季裡的日落也特別多變~


 


 




 


 




 


 




 


 




 


 



    


 





 


 


好多網友對我說," 下星期天氣好嗎?" "我討厭下雨,拜託你叫太陽出來吧!" "聽說六月都一直下雨?" 諸如此類的的問題,雖然我是看天氣吃飯的工作,所以每天觀察潮汐、風向以及各式各樣的雲圖,所以我朋友叫我Weather Girl! 但是我神準的預測也不是我媽媽賜給我的超能力,都是參考各個網站,提供給你們::: http://www.windfinder.com/forecast/boracay_caticlan



 


 


簡易的氣像圖很容易理解,除了英文版之外,今年也推出中文版了!



 


 


中文版版面,有詳細的風向、風速、平均溫度、濕度、氣壓,甚至也標示正確的經緯度、日出日落時間~




 



很棒也很實用的網站,請善加利用^^

 


 


雨季的確會下雨,不然怎麼叫雨季呢? 可是基本上東南亞國家的雨季都差不多,只要沒有低氣壓、颱風,基本上都是不下雨的,雨季裡艷陽高照也是常有的! 誰說雨季不適合來長灘島?! 帶著一顆輕鬆、愉快的心,相信你也可以感受到長灘島雨季裡的美^^: 尤其是海平面以下的繽紛世界,需要您去發掘、體驗! 體驗!


 


 


這幾年來有關雨季的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vesta-boracay/archive?l=f&id=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