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前往長灘島旅遊的遊客注意囉! 今日9月25日早上8點起,長灘島Municipal嚴格執行新規定,為了保護長灘島世界級的粉末沙,在沙灘上一律禁菸!! 為了執行這個新規定,政府用的很多的心思去宣傳,除了擺攤之外,還印了許多宣傳旗幟,而長灘島的救生員,也脫下橘色Lifeguard的制服,換上Keep Boracay Clean的半宣傳衣服!



 


 


還有以Kalibo年度大盛事Ati-atihan規模的音樂大遊行,用音樂和大型隊伍吸引所有觀光客的注意! Keep Boracay Clean!



 


 


大量的政府工作人員還有宣傳旗幟!



 






 


 





 


 


人家說新官上任三把火,這句話在小小的長灘島在這幾個月出現了不少效應。自從今年6月新政府上任之後,好多的政策都徹底實行,然而這些法規都已不是新法規、問題也不是現在才真的出現,而政府早就都知道該怎麼做只是都一直無法嚴格實施。


 


 


長灘島2010年目前為止遊客量提升了往年的12%,當然台灣客人佔了大多數,然而大量湧入觀光客而衍生的環保問題卻是目前政府最關注的,關於之前的廢水排放、能源問題、垃圾回收等等的舊政府已經做的很好,然而新政府又再度確實的延續執行,且更嚴格,我真的覺得太棒了! 保護沙灘確實是目前最關切的議題,後續動作不管是改善交通重新蓋高速公路工程也漸漸的快完工,新市長真的太有魄力了! 讚!


 


 


 


來看看前幾天慘不忍睹的沙灘。九月以已往來說還是吹西南風的季節,只是今年例外,偶而來個幾天的西南風又巧遇農曆大潮,沙灘竟然是這樣不堪...


 


 


 



 


 




 


 


 


其實當我看到的時候真的傻眼,我羞愧的無法跟客人介紹這就是世界十大長沙灘---Boracay!


 


 


可是新政府真的太有魄力了,隔天派出大量海巡署以及卡車,在短短的一天24Hr之內就將沙灘恢復原狀! 當然這些都不是很嚴重的汙染,而是最天然的景象,不過是漂流木與樹枝、椰子殼而已! 隔一天的中午沙灘就又恢復原狀啦! 我們清澈見底的海水、綿細白皙的沙灘就又出現了^^





 


 


我不懂為什麼這個大的漂流木不運走,可是巨大的漂流木趟在沙灘上的確有一般風味,好吧! 就說政府是故意造的景好了^^



 



 


 


今天的沙灘,又如往常一樣閃閃動人,相機拍出來的純白沙灘,還是一樣刺眼的曝光過度,波光粼粼的水晶海在今天的艷陽下閃的我幾乎睜不開眼睛,這樣才是屬於大家的長灘島^^ 政府的新政策在長灘島吵得沸沸揚揚,不管反對的聲浪有多大,我還是力挺到底!



 


 


 


以往有太多的政策都只是曇花一現,記得剛帶뽀뽀來的時候,沙灘上嚴禁遛狗! 說要愛護沙灘,可是這樣的法規似乎一個月後就夭折了,希望這次的新規定可以喚醒更多無意間對沙灘造成傷害的遊客,也呼籲即將前往長灘島的旅客們,不在沙灘上抽菸(雖然抓到才罰P500警告),保護這片危危欲墜的粉末沙灘,讓她的美,讓更多人去發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