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的長灘島,人滿為患的沙灘浩劫,菲律賓第二大假期的聖周終於結束了。當然,接踵而來的是菲律賓為期兩個月的夏日假期,長灘島在這兩個月糜爛璀璨,一直到六月底才會結束。


 


我很愛看客人拍的照片,因為心態不一樣,所以拍出來的照片也截然不同。在我生日裡壞了我所有計畫的這團客人,各個都是媒體菁英,其實生日不生日已經無所謂,但我得到了很多東西^^: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當美麗動人的夕陽落入地平面的那一刻,我發現北斗七星正躺在東方Sulu Sea的海平面,就在我們家的正門口。北斗七星是夏日的指標,長灘島的夏天真的來囉!


 


夏天,也是惱人的海藻季,濃稠的海藻現在還不是最高峰,還會一直蔓延滋長著,我相信不輸去年! 有關長灘島沙灘優養化,可以參考我去年的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vesta-boracay/article?mid=115&next=114&l=a&fid=8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自從2003年拿了Open Water之後,不管之前在墾丁還是在長灘,一有機會就下水,潛水經驗不算少的我,就一直沒有親蜜的潛伴,除了在墾丁要顧廟的老大與蜜蜂,還有那些零零散散的潛水教練們。可是今年夏天不一樣囉,周圍的親密好友在今年夏天都順利的拿到OW了,也恭喜小雪終於成功破除了10min的魔咒,體驗潛水成功囉!  雖然之前都沒執照還是偷偷摸摸的硬闖Camia 28M,這次我們可以光明正大的去潛更多地方囉! 尤其計畫Amihan結束的四月,我們要前進每天望著的那個西南方轉角--Buruanga!


 


20M的海裡,充足的陽光照射的由水壓壓擠的小氣泡,緩慢的上升,很夢幻的一幕。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로맨틱 아일랜드,浪漫島嶼這部電影,是我期待最久的一部電影! 去年1月中開始,SBS整個劇組來長灘島拍攝了一個多月的時間,那時候還在帶團的我,幾乎每天都看得到他們拍戲的蹤跡,李民基、李善均不知在沙灘上擦肩而過了N百次,聽著韓國朋友們討論著他們的劇情、取景的地點,偶而有空我也會觀察他們拍攝的場景,期待了一年多,前幾天終於讓我看完了整部片。


 



 


一直聽韓國朋友說,這部片看了會很失望。在韓國12月聖誕節檔期上檔後,將近兩個禮拜就下檔,反應出奇的差,長灘島的韓國朋友其實沒幾人看過這部電影,從一開始討論的沸沸揚揚、期待,隨著時間而沖淡對這部電影的好奇,即使上檔後看過電影的還是寥寥無幾。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年夏天比往年更早,二月底就連續都是大太陽的好天氣,雖然天氣很好就像夏天的氣息,可是空氣裡卻帶著不黏膩的海風,介於夏天前夕與東風Amihan季還沒結束的假夏天,是長灘島最舒適的日子。


 



 


夏天到了,下水的次數變得很頻繁,一個禮拜在海邊要游泳四次、潛水兩次,努力的讓自己躺在海水的擁抱裡,與水母共舞,每天都有洗不完的裝備和比基尼,可是真的好充實、好幸福!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終於在這個小島裡,我找到了我幻想中的巴拉望,Dos Palmas!


 



 


這才是印像裡的巴拉望,今天終於看到了! 海上屋、安靜無人的沙灘、美麗的潛點還有迎風搖曳的椰子樹。融會了長灘島的細沙以及Carabao的寂靜,這是這幾天的巴拉望旅行,最滿意的一天,彷彿到了天堂般,夢寐以求的沙灘,其實與長灘島很相近,只是少了攤販與多餘的人群,我覺得今天才真正來到了巴拉望!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巴拉望有兩個聯合國認證的國家公園,今天我們要拜訪的,便是其中一個全世界最長的鐘乳石洞-- Subterranean River National Park!


 


我們很幸運,報名的Day Tours 今天只有我們四個客人與一位菲律賓導遊,可惜搭的是一台大爛車>"< 沿途風景從城市到鄉下,路況也從柏油路到崎嶇不平的根本不算路。從公主港出發我們一直往西北方的方向走,顛坡的路況搖搖晃晃,坐立難安的兩個半小時終於抵達港口。


 


眼前的這片海洋是南中國海,巴拉望的觀光與環境保護真的做的很好,國家公園裡面所有的電力來自風力發電與太陽能,國家公園裡面不可以抽菸,更不可以亂丟垃圾!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sland Hopping,是我最愛的、也是一直玩不膩的活動。來到傳說中的Palawan海底天堂,一定要去探個究竟! 我們環了屬不清的島,也創下我們 Island Hopping 8 Hours 的紀錄!


 



 


Pandan Island。一踏上這個島,就一股巴拉望的味道,清澈的海水、純淨的沙灘。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巴拉望,菲律賓的模範省,是動物和植物的天堂,位於菲律賓馬尼拉西南方586公里,為菲律賓的第四大島系。巴拉望的兩座國家公園已被列為聯合國教育科學暨文化組織世界級古蹟遺址。一個蒙著面紗的神祕島嶼,是一直嚮往很久的神聖度假勝地。


 



 


MPH 到 PPS 的機位已滿,於是我們到馬尼拉過境,懷念的馬尼拉,充滿回憶的一個城市是我最想念也最不願意回去的。回馬尼拉一定要做的就是喝一杯鄉下沒有的StarBucks,還有曾經住在馬尼拉的我想都不會想吃的梅林中國菜,馬尼拉的空氣汙染還是這麼的讓人想念。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難得放晴的星期假日,所以趁著豔陽高照,去沙灘上走一走。久違的沙灘,好久好久沒有這樣優閒的從Dmall走到Terracis,Aria 悠閒的早餐和冰拿鐵是我的最愛,可惜,下午開始雲層又開始聚集跳舞囉!


 



 


Terracis Hotel,是主沙灘最北端,跨過一個大岩石,即可到Dniwid Beach。沒有太大的陽光,沙灘就像一幅黑白畫,原定計畫的潛水就這樣放棄,延著沙灘走,看著各式各樣的比基尼美女也是一種新生活運動。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