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這幾年Facebook成為最大的社群網站,慢慢的我比較少來更新YAHOO部落格,想知道更多長灘島的生活小事,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http://facebook.com/vesta.hsiao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好久好久沒有真正認真寫過網誌了,似乎這一年來都是這樣的。二月底讓我終於鬆懈了一口氣,籌備了一年多,掙扎了許多年也推拖過許多機會,這次,Vesta 終於鼓起勇氣要出書囉^^ 目前已經緊鑼密鼓的進入校稿與編排階段,預計四月底發行,書裡面記載了許多長灘島必吃必玩的景點,當然也有這些年來在Vesta 心中屬於長灘島秘密基地的大公開,還有這幾年在浪漫島嶼努力生活的心路歷程,希望可以將我這多年來在長灘島所知道的,可以推廣給更多人了解到這個世界十大沙灘---Boracay!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好消息囉!

 


 


在我的部落格裡,有許多問我來長灘島工作的網友,如何在長灘島找到工作? 如何應徵到工作? 其實沒有特別的要求,只能說因緣際會,一切都是命中註定! 我不想我的部落格變成一個商業的空間,這篇文章只會短暫的出現! 實在是人情壓力,不然不會有這種文章出現,我也不會幫人做這麼冒險的事!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轉眼間,2011年消逝了。回想這一年,真是坎坷又是無奈的一年,所付出的心力都在2011年結束之前歸於零,不過這也是我人生中計畫已久的,只是一直都沒有勇氣去實行罷了!  很開心,2011年所發生的一切都在計畫之內,一步一腳印的也慢慢地往夢想前進,人生的規劃也越來越明確,雖然失去了一些東西,不過我最開心的是,我終於可以認真、用力地為自己而活,做自己想做的事,遠離是非紛爭,做一個真正想做的自己了!

 


 


回歸正職導遊圈的日子轉眼間已經兩個月,身體雖然累,但卻過得很愉快,不管是大陸客或台灣客,每天都有新的挑戰,空閒時間也不會再流連於沙灘上,因為該做的事太多,唯有努力向前,才會向夢想躍進不是嗎! 現在短期之內所有的事都會先耽擱,目標2月底之前必須完成!!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好一陣子沒上來更新部落格了,這兩個月以來,讓自己的生活在長灘島有了變化,也很努力地思考真正的未來! 結束將近四年每天望海的生活模式,經過了這些日子,我的生活又回到2007年最原點的我。賣掉了餐廳,也捨棄我最寶貝的員工,一手扶持的出海店,我就這樣捨棄了它們,為了自己的未來,也為了讓自己更往前邁進!


 


 


從台灣回來之後,我回到最初、最單純的生活,重新回到專職導遊的身分。也許有些不習慣,但是一切的生活卻是那樣熟悉的陌生,也讓我重拾這四年間的變化,但是心裡面卻是多了那份多年來沒有過的踏實感,沒有了重重的事業壓力,沒有商業利益的人際關係,我終於放下一切,無牽無掛的重新生活!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九月份的長灘島報紙頭條: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雨季來臨,颱風一個一個接踵而來,風大雨大的日子讓人悶的要發霉! 趁著低氣壓的雲層空隙,天空好不容易放晴,我們一起搭上日落海盜船,不一樣的是今天我們有帶狗狗^^


 


 


寶拉稀奇的咧! 眼睛一直望~~~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Boracay gets its first online weather station!!


 


好消息! 長灘島第一個觀測站終於誕生囉^^ 這是來自Dmall Valhalla餐廳老闆Chris Mohn三年前的構想,終於在今年五月正式上線囉^^ 在天堂般的長灘島有著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水肺潛水、風箏衝浪等等等的,都與天氣和潮汐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有了專屬長灘島的觀測站之後,就可以更精準的掌握長灘島的天氣囉^^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記得去年回台灣生日的時候,爸爸的朋友送我一隻紅貴賓,那時候的我一直想養狗在長灘做伴,夢想可以帶牠去沙灘、帶牠出海、然後可以在陽光下狂奔,我想在長灘的狗都是很幸福快樂的^^ 因為檢疫的關係,狗狗要到四個月才可以植晶片,也才可以出境。所幸台灣是全世界七個非狂犬病疫區的國家,所以持"台灣護照"的狗狗入境別的國家都不需要隔離喔! 時間拖著拖著,想找直飛Kalibo的班機,可是直飛航班隸屬包機,牽涉到航權的問題所以都沒有辦法載貨或載狗,廉價航空宿霧班機也是,於是一年後,買了華航的年票,從馬尼拉轉機到Kalibo,這一次真的要帶狗狗來和我在長灘定居了^^


 


 


這隻嬌滴滴的狗,叫寶拉,Bora,因為牠命中註定就要和我在長灘定居(不知道是喜還是憂啊),所以Bora(Boracay),成為牠一出生的印記。寶拉,是個不認命的狗兒,在牠的養母(我妹妹)調教之下,整個嬌氣到一個極點! 看來長灘島的日子,對寶拉來說是個生命中的大挑戰了...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

一開始,這艘船從宿霧過來,史麥可很興奮的跟我分享這艘將來會成為他夢想中的"海盜船"! 因為他要把它改成"遊艇式的螃蟹船",這一年當中主體改了又改,終於看到這艘海盜船以正式的面貌完整的呈現出來~



 




今年的夏天腳步稍微慢了些,一直到三月底才悄悄來臨。現在每天都是豔陽高照的天氣囉! 然而最絢爛的雲彩也會在夏天浪漫呈獻! 今天下午,趁著菲律賓第二假期聖周的大旺季,也是旅遊業的淡季,一群好友在黃昏準備出海,日落海盜船的首航,出發!!


boracay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